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法治>>

阜城交警:扎实做好春节期间“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管理

2024-01-12 15:36:51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农村报(记者 李晓阳 通讯员 潘桂生 安兆彬)为让群众切实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阜城县交警大队强化措施,有效预防“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引发的各类道路交通事故,持续保持“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严管态势,筑牢“减量控大”事故预防工作防线,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抓好组织部署。该大队立足辖区实际,结合辖区内重点车辆现状、违法特征,认真总结往年重点车辆管理的经验教训,查找管理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科学分析研判当前交通形势,制定切实可行的针对性工作方案,提高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的实效性,全力确保新年春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同时,全队民警、辅警增强工作责任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增强底线思维,以战时状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全力抓好春节期间“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路畅民安。

抓好隐患排查。大队队委会积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运输企业排查走访,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管好自己的车和自己的人,加强内部安全监管和问题跟踪制度,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立即整改,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同时根据车辆源头化管理的要求,及时掌握驾驶人的姓名、联系方式、车辆的年检等情况,促使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该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重点路段、事故多发、易发等路段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排查道路通行安全条件差、安全防护设施缺失、急弯陡坡、等易发生车辆制动失效、车辆翻坠和碰撞等高危路段隐患,完善道路交通设施,增设警示标牌,提醒驾驶人谨慎驾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车辆运输安全。

抓好违法查处。该大队立足辖区“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的违法特点和规律,优化调整警力部署,加强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的管控,做到面上控、线上纠、点上查,依托重点路口、主干道设置执勤点,对过往客货运车辆、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重点车辆严格落实“六必查”,严查车辆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安全设施不全等交通违法行为,对发现违法行为,一律严格处理,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起,最大限度地提升路面安全行车系数。该大队还充分发挥缉查布控系统的作用,积极查控“两客一危”超员、超速、超载、非法改装、无证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起,切实起到惩处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赵宇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