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要闻>>

“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论坛在河北保定、雄安召开

2023-12-21 16:48:24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农村报·河北农网讯(张宝程 通讯员 张岩)12月20日至21日,“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论坛在河北保定和雄安举办。作为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专题论坛配套活动,论坛主题为“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提升职业教育的适应性与现代化”,由中华职业教育社牵头主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亚洲教育论坛共同主办,保定市人民政府和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源自中国、面向世界,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实践。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是促进民心相通、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十年来,中国广大职业教育界人士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同各国友人紧密互动、务实切磋,开展了多种形式、多种类型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优异成绩。

十年来,河北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河钢集团塞尔维亚钢铁公司、长城汽车泰国罗勇工厂等一批合作项目落地,河北制造为共建国家注入了发展新动能,合作共赢成果丰硕;十年来,河北省大力推进职业教育对外开放,与共建国家合作举办专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近百项职业教育专业课程标准、优质数字资源等被合作国采用。

作为全国地级市中首个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试点,保定在加快建设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推动职业教育走上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始终坚持“专业跟着产业走”,构建产教融合“新场景”;“技术向着创新走”,激发科教融汇“新动能”;“合作沿着丝路走”,共创国际融通“新未来”。保定在服务共建“一带一路”进程中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双向互动,为保定优秀职教成果走向世界不懈努力。保定职业教育正逐渐成为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促进中外经贸和人文交流合作的重要力量。

论坛会期两天,除开幕会议、主旨论坛、中外对话交流、经验分享与项目推介、职业教育协作发展行动倡议发布等五个单元的主论坛外,还将举办“职业教育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一带一路’国家职教政策与发展需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经验与创新”和“中国市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经验交流”等4个平行论坛。开幕式当日还发布了十年来百个职业教育优秀国际合作案例、百个民心相通的丝路职教故事,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举行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演等文化交流实践活动。

来自27个国家的政府、驻华使领馆、商会代表,24个国际组织、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外院校及海外代表;国内相关部委和河北省有关领导同志,中华职业教育社各级组织负责同志,地方政府、产教融合企业、职业院校代表等500人与会。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赵宇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