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要闻>>

2023中国(大营)国际皮草博览会开幕

2023-10-30 10:20:31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农网讯(燕赵农村报记者 李晓阳 通讯员李金刚 贾献义)10月28日,2023中国(大营)国际皮草博览会(中国·大营第三十二届国际皮草交易会暨第十一届营皮文化节)在枣强县滑冰馆开幕。

在开幕式上,发布了毛皮产业指数、2023秋冬季裘皮服装流行款式、流行色和2023中国区域(大营)十佳创新设计企业、十大知名品牌,俄罗斯毛皮协会授予枣强县“中俄裘皮服装贸易第一县”牌匾,枣强县人民政府县长张赤峰就裘皮产业进行推介。

据悉,本届国际皮草博览会于10月28日至11月1日在枣强县举行,会期五天。期间,将举办中国裘皮服装设计交流对接会、抖音“织造中国·大营皮草”宣导会、中国裘皮服装创意设计大赛决赛、中俄裘皮制品产销对接会、俄罗斯采购商参观活动、国际皮草行业发展论坛暨中俄皮草交流沙龙等一系列裘皮服饰线上线下交流活动。来自俄罗斯、丹麦等国家和国内二十多个省市的近千家客商云集枣强,开展客商联谊、贸易洽谈、电商交流等多项活动。




中国·大营国际皮草交易会从1992年起,迄今已成功举办了32届。本届国际皮草博览会将突出“开放合作·共享共赢”的主题,围绕产业深度转型,举办一届特色鲜明、影响深远、成效颇丰的盛会。本次交易会汇聚国内外众多皮草知名企业参展。参展范围包括裘皮服装、纺织围巾、毛领帽条、皮张、褥子、皮毛工艺品、剪绒制品等,涵盖了裘皮产品的所有领域。

皮毛业作为枣强的特色传统产业,具有庞大的生产群体和突出的生产能力,已成为国内外品种最齐全、样式最新颖、潜力最充足的裘皮加工、生产、集散基地。“世界皮草看中国,中国皮草数大营。”大营是全国皮毛和裘皮文化的发祥地,拥有“大营裘皮传统制作技艺”和“裘祖比干的传说”两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被誉为“天下裘都”。“大营裘皮”被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名录,裘皮服装服饰产业被列入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振兴计划和衡水市“9+5”特色产业集群。

近年来,大营镇先后被列为省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省级经济发达试点镇、国家级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联系点,获得中国裘皮服装服饰名城、中国市场名镇、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中国皮草电商孵化示范基地、中国皮草电商供货示范基地、中国裘皮根祖、国家级裘皮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裘皮交易市场、中国皮草文化旅游名镇、中国毛皮产业发展合作联盟主席单位、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等荣誉称号。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赵宇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