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要闻>>

唐山市路南区:以春光之名 为时代诵歌

2024-04-07 16:34:42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农网讯(燕赵农村报记者 段灵娟 通讯员 连博康)4月6日,“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 工业摇篮碧海蓝天”诗会暨路南区第六届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举办,此次活动由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路南区文化体育与旅游局、香港大公网、开滦国家矿山公园联合主办。来自省内外知名主持人汇聚一堂,在明媚的春光中诵诗作画,为新时代蓬勃发展的唐山路南谱写清雅颂歌。



“我们的风雅用月的明朗、山的凛然;书写着我们的文词骚赋、翰墨书香”……活动在唐山市路南区燕京小学合诵的《风雅之声》中拉开序幕,主持人宣布路南区第六届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随后,18名朗诵者和团体以春日愿景、诗意园地、家国情怀三个篇章为主题,为活动奉上包括诗文朗诵、戏曲、歌曲等类型的18个节目。“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他们书写明媚人间四月天,“春风,轻轻掀开大地的羽被;泉水,叮叮咚咚奏响早春的韵律”他们诵出春日里的可爱中国;“啊!也许有一天,我们还会在梦中相逢”他们诉说着岁月易逝,只争朝夕的追求,“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相信战胜死亡的年轻,相信未来,热爱生命”……他们畅想着伟大的新时代;“我看见——你的眼里,正在大步流星地走着一个器宇轩昂的中国!”,“我看到,千万种磅礴的力量,汇聚成排山倒海的咏叹!”他们以赤诚情怀表达对祖国和家乡的拳拳热爱。活动现场更有书画名家现场作画,以画衬诗、相得益彰,营造起浓厚地传统文化氛围。


此次活动立足于唐山丰富历史和文化底蕴、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以及强大的工业和商业基础、文化繁荣的氛围和热情友好的人民,以诗文这一以文铸魂的精神力量为载体,全面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参与时代、反映时代,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切实扩大唐山市路南区知名度和美誉度。活动还将组织嘉宾前往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唐山宴等路南区极富代表性的标志性景区现场参观采风,以直观的感受、近距离的视角让嘉宾了解路南区厚重的工业历史文脉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生动图景。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赵宇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