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乡村振兴>>

河北大学组织专家赴雄安新区调研指导

2024-03-20 15:33:09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大学驻圈头乡桥西村工作队邀请相关专家,深入安新县、雄县等工作队驻点帮扶村,调研指导林地利用、水生作物种植及产业发展。

应工作队邀请,参加此次实地调研指导的专家包括:国家食用豆产业技术体系土壤和养分管理岗位专家河北农业大学刘宏权教授,保定综合试验站保定农科院柳术杰院长,河北大学中医学院中草药种植专家范圣此教授,河北大学生态环境系生态专业研究生,河北焕明药业技术人员等。

刘宏权教授结合2023年国家食用豆体系在新区开展的林地食用豆利用示范项目情况,重点就适宜食用豆利用林地要求,食用豆林地利用的经济效益和环境生态效益做了介绍;柳术杰院长就食用豆林地利用需要注意事项和栽培管理要求进行了说明;范圣此教授就林下中药种植、水生中药种植做了详细介绍,河北焕明药业就双方合作进行深度洽谈,取得重要进展。

通过调研,项目组专家团对项目实施进展有了全面的了解,对顺利完成项目充满信心。下一步将在县、乡政府和农业企业负责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将林地利用、水生植物种植的示范工作做深做实,夯实两县的种植技术体系和推广体系,同时开展针对性的指导与帮扶服务,确保增产增收,并建立健全基层技术人才团队与农业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团队的信息沟通机制,强化基层科技力量。

此次活动由河北大学大学驻圈头乡桥西村工作队联合驻雄安新区其他三支下沉驻村工作队共同发起,整合雄安新区和四个乡村的水上和林下闲置资源,使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和雄安增绿相统一,这也是四支下沉工作队按照省委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资源共享、互联、共同助力雄安新区乡村振兴的一次尝试,有助于打造新区的乡村振兴新场景,有助于建设绿色生态雄安。

河北大学驻桥西村工作队下沉以来,扎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民忧,先后组织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为群众义诊,对接安新县卫健委为村民修建标准化卫生室,村支部和雄安研究院、生态环境系、中医学院党委,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黄湾村党支部进行支部共建、互联共享,学习先进经验,建强基层党组织。另外工作队积极响应新区三清一绿号召,充分利用河北大学驻白洋淀水专项团队、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科研优势,成立科研小分队,对桥西村及周边地下水和地表水进行定期检测,为政府治理提供智力支持;与雄安研究院、生态环境系驻白洋淀水专项团队共同探索,为雄安新区的建设贡献河北大学力量。(赵禹)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赵宇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