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要闻>>

培育更多适应市场的新品种河北兆育种业集团与大北农生物签订转基因育种合作协议

2024-01-25 16:57:39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1月21日在石家庄举行的大北农创种科技与河北兆育种业集团战略投资签约座谈会上会获悉,为抓住种业发展新机遇,持续推动资源共享、深化合作共赢,更快地培育出适应市场的新品种,推动河北育种取得突破性进展,大北农生物与河北兆育种业集团签订转基因育种合作协议。

根据双方签订的转基因合作协议,双方在加快优异种质资源挖掘、育种创新联合攻关、生产基地建设、品种测试与开发、转基因品种研发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有效解决种源卡脖子难题,就当前如何抢占现代生物育种技术制高点等方面共商种业发展大计,为促进种业高质量发展、筑牢粮食安全根基贡献种企力量。

河北兆育种业集团有限公司是集育繁推一体化的我省重点育种企业,从1997年至今,在常规育种研发方面已有27年历程,为种质资源的积累与创新奠定了基础,在玉米种子及种苗的研发、繁育、推广服务等领域获得了长足发展,育成年种植超千万亩品种2个、五百万亩品种6个,蠡玉品种制种面积曾占张掖制种基地的1/4。目前,兆育种业育种又进入突破阶段,蠡玉209D即将审定,兆育301D、兆育102D等一大批重点品种也已开启基因导入。兆育种业广泛开展科企合作,特别是与大牌育种家合作,为培育出突破性品种提供智力支撑。

大北农集团是全国知名的农业产业集团之一,自1993年创建以来,专注于玉米、大豆等主要农作物生物技术产品研发,基本完成国内市场的规划布局,生物技术研发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专家认为,此次签约,两家“强强联合”,将在玉米性状整合项目和农艺试验联合开展深度合作,并组成技术联络小组,将交流双方在研究目的下实施性状整合。通过生物技术与常规技术的结合,培育出突破性种质和新型品种类型,实现生物技术应用上的新突破,同时兆育集团的研发实力进一步增强,为生产提供更多更好的玉米新品种。

两家签署战略投资合作协议后,出席签字仪式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了座谈,为河北种业发展,为生物技术在育种上的应用献计献策。(河北日报记者 赵红梅)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于广宁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