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民生>>

衡水景县:电力赋能养殖户 节前走访护民生

2024-01-24 14:59:28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农场的鱼、菜生长好,产量高,没有受到低温影响,其中得益于供电公司师傅们的帮助。”在河北增硕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园区负责人王建顺对前来开展用电检查的国网景县供电公司服务人员说道。

1月22日春节前,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河北增硕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种养基地园区,对供用电线路、设备进行春节前特巡。

“近期寒潮频繁,大棚控温、自动监测、循环过滤等需求不可或缺,特别是节日前订单多,用电非常重要,供电公司检查服务很及时。”王建顺说。

河北增硕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创新建设“鱼菜共生微工厂”,打造原生态特色种养基地,每年可生产50万斤无公害芹菜和70万斤净水生态鲈鱼。鱼菜农产品不仅覆盖衡水本地餐企商超,还进入北京200多个社区、省会500多个小区,产品辐射范围广。目前公司有标准化养殖暖棚13座,冷棚37座,在用控温设备26台,循环养殖池500个,建有4400平智能观光棚2个。

2022年8月,为确保新项目顺利实施、电力稳定供应,王建顺提交了用电申请,国网景县供电公司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实地勘查,确定符合小微企业接入改造条件,新装160千伏安配变一台,给予用能充足保障。项目正式运转后,国网景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定期走访,对项目棚区的设备装置和配电线路开展“把脉问诊”,全力确保过滤机、制氧机、温控机等设备安全可靠运行。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在走访过程中同企业负责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对企业的供电质量、电力需求、服务建议等进行实地了解,帮助企业查看设备负载及负荷趋势分布,给出安全用电和优化用能建议,打造“供电+能效”服务。充足的电力供应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将淡水养殖搬进了现代化大棚,实现鱼菜双丰收。

“春节前,我们组织工作人员加强种植养殖户现场走访服务,确保用电无忧,供应充足。”国网景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魏向雷介绍。

春节临近,为充分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百姓祥和过节,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将民生企业作为巡视重点之一,组织16支共产党员服务队靠前走访,加强对重点农产品基地、涉农企业商户跟踪检查,进行安全指导和走访服务,主动对接诉求,协助解决用电问题,保障电力供应安全稳定,用实际行动守护春节期间“菜篮子”可靠供应。(李金会 冯钊)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于广宁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