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法治>>

男孩负气离家 民警暖心寻回

2024-01-22 18:42:06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群众安危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一直以来,新乐市公安化皮派出所始终不忘“一心为民”的初心,用心用情为民解忧。近日,辖区居民李先生给化皮派出所送来一面写有“人民警察恩难忘 不辞辛苦寻人忙”的锦旗,对民警帮助自己找到孩子表示感谢。

“哎呀,这个孩子啊,真是要急坏我了……”1月10日14时许,群众李先生急匆匆地来到派出所向民警求助,称孩子因为被批评了几句,赌气跑走了,还留下了一封信。心急如焚的李先生四处寻找也不见孩子踪迹,只得来派出所求助警方。

民警一边安抚李先生的情绪,一边询问了解事件情况。原来,李先生的孩子今年14岁,沉溺网游,看不惯的李先生便训斥了几句,没成想孩子竟然赌气出走了。民警详细询问了解了孩子的样貌、穿着、离家时间以及可能会去往的地方等,随后兵分几路展开了寻找。之后,民警联系了其他派出所动员同事和辖区群众大量转发寻人信息,同时调取查看了孩子离家沿线的监控视频,反复回放比对形似孩子的监控画面。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个小时的查找,民警最终在辖区某超市附近的监控画面中发现了孩子的身影,但孩子的踪迹却在此之后消失了,这使得接下来的寻找工作再次陷入了困境。

直到次日一早,一名热心群众打来电话,称其看到过一个小孩很像派出所寻找的孩子,于是急忙前往热心群众所说的位置。民警在附近走访寻找了近一个小时,终于找到了李先生的孩子。原来,孩子赌气离家后,来到了同学家中。

找到孩子后,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了李先生请他放心,并把他带到了附近餐馆吃了早餐。期间,民警耐心劝说开导孩子今后不要再采取这种极端的方式解决问题,与父母有矛盾时要好好沟通,并教育孩子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以学习为主业,切不可沉溺游戏荒废了学业。

随后,民警将男孩安全送回了家中。看着孩子被警察同志安全送回,李先生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连连感谢民警昼夜工作、辛苦寻找。临别前,民警也叮嘱李先生要耐心教育引导孩子,通过合理的方式解决问题,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郑亭禹 刘辰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陈小朝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