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法治>>

“恋爱脑”上头险被骗

2023-12-14 17:41:01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网络姻缘一线牵?小心不是“天赐良缘”,而是骗你没商量!近日,新乐市的韩女士就通过网络交友的形式结识了一名男子,以为迎来了“甜蜜的爱情”,没成想却险些被对方骗走8万余元。

据新乐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李世元介绍,12月12日13时许,他们接到辖区工商银行工作人员的报警,称其怀疑一名前来办理大额转账业务的客户有可能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随后,李世元和同事立即赶往银行了解核实情况。

民警赶到后,银行工作人员已经将客户韩女士带到了一旁,并一直在询问真实情况。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民警:“一般在柜台办理大额转账的,我们都会先向客户询问核实情况。韩女士称要转出84600元,所以我们就询问了她转账的用途以及是否认识转账人员,可是她说话支支吾吾的,我就意识到这中间可能有问题,所以就急忙联系了咱们公安局的民警。”

随后,民警耐心询问了韩女士。起初韩女士始终不肯透露实情,但在民警的再三追问下,其最终讲述了事情的经过:12月8日,韩女士在某短视频平台上收到了一条陌生好友的私信,对方自称是一名医生,在国外工作。之后的几天里,二人频繁联系、相聊甚欢,韩女士也对对方产生了好感,并迅速确立了关系。12月12日,对方告诉韩女士自己有一批价值10余万的物资被国外海关扣押了,需要缴纳84600元的“保证金”才能领取,但是由于自己的银行卡在国外无法使用,希望韩女士能帮自己先垫付这笔钱,待回国后再还给韩女士。

坠入“爱河”的韩女士起初还心存疑虑,可经不住对方的反复催促,最终还是掉进了骗子的圈套,跑到银行去转账。好在银行工作人员及时发现了端倪,联系了反诈中心民警,这才没有让韩女士把这8万余元转给骗子。

“多亏了你们,要不然损失可就大了!谢谢谢谢!”韩女士连连向反诈中心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结合此案,新乐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提醒大家:网恋需谨慎!如在交往过程中只闻其声、不见其人,还诱导你以各种方式、各种理由转账汇款,那对方很有可能是诈骗。凡是涉及到钱财的问题一定三思而后行,切勿随意转账,谨防被骗,如遇被骗,请第一时间报警。 路濛  李世元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陈小朝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