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文旅>>

国际武术大赛暨全国传统武术锦标赛 河北衡水戳脚武术协会斩获两金四银

2023-12-11 14:08:36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农网讯(燕赵农村报记者李晓阳)126日至11日,中国·徐州第五届《丝路汉风》国际武术大赛暨全国传统武术锦标赛在徐州市奥体中心落下帷幕。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1个省、市、自治区、2800多名世界各地的武术精英齐聚文化古城徐州,共赴这场国际级“武林盛会”。运动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在强手如云的竞技场上,勇于亮剑,奋力拼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骄人成绩。本次大赛是一个检验各地武术发展水平,显示武术实力的交流平台。河北省衡水市戳脚武术协会在本次大赛上斩获两金四银,宋佳泽喜获武德风尚奖运动员称号。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戳脚传承人、衡水市戳脚武术协会主席、衡水市桃城区燕杰文化武术学校校长宋君杰带队,参赛队伍由四人组成。与世界各地的各路武林高手同台竞技,群雄逐鹿,一争高低!

衡水市戳脚武术协会副主席,衡水市桃城区燕杰武校党支部书记张慧燕,在首场女子中年组拳术比赛中,获得戳脚拳术首枚金牌。在9日下午的比赛中,张慧燕的戳脚《双手剑》练的更是龙飞凤舞,尤其是把双手剑的剑法运用的淋淋漓尽致,时而插、撩、刺、拨,时而劈、斩、云、点,最后以完美的云剑转身收势,最终以全场最高分(9.03分)的再夺得第一名,又一块金牌收入囊中,共获金牌两枚。宋佳泽获得戳脚翻子拳、双手剑两枚银牌。何宏伟获得戳脚拳术、戳脚双头枪两枚银牌。

宋君杰说:“通过本次赛事,国宝戳脚拳种的展示和交流,让全国人民更深层次认识到了戳脚的重要现实意义,让世界人们更加了解戳脚,让更多的习武爱好者习练戳脚,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武术人才,让戳脚武术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瑰宝发扬光大,让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代传承,讲好戳脚武术故事,传承非遗传统文化,经过苦练和努力拼搏及锐意进取的精神,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一个国际、国内传武锦标大赛,能够参加拿到这么好的成绩实属不易,成绩只能代表过去,走上领奖台,心潮澎湃,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国家级非遗戳脚的传承,我们一直在路上……”。

北腿之杰“戳脚”拳种,20106月被衡水市政府命名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21月被河北省政府命名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411月被国务院命名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同年,衡水市桃城区燕杰文化武术学校被国务院认定为国家级非遗戳脚项目的保护单位。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于广宁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