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要闻>>

全省现代设施农业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在衡水成功举办

2023-11-13 17:59:09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农村报讯(记者 李晓阳 通讯员 田大路 王朝阳摄影)11月13日,全省现代设施农业建设暨农业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推进会在衡水市冀州区召开。

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董晓航参加会议并致辞,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刘宝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苗冰松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支斌,省农业农村厅现代设施农业建设推进专班有关负责同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辛集市、定州市、雄安新区农业农村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中国工商银行河北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河北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河北分行、河北省农村信用联社、河北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有关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刘宝岐指出,发展现代设施农业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构建多元化食物供应体系的重大举措,是提升河北省农业主导产业水平、加快建设农业强省的迫切要求,同时也是加快农业项目投资、加快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抓手。符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新形势、新要求。

刘宝岐强调,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推进设施农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锚定加快建设农业强省目标,着眼建设现代农业、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按照“一年开好局、两年打基础、三年上台阶”的要求,以优化设施农业布局、升级改造老旧设施、适度扩大规模、推进先进设施示范带动为重点,着力构建布局科学、用地节约、智慧高效、绿色安全、保障有力的现代设施农业发展新格局。


衡水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何洪超在现场推进会上说,近年来,衡水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关于现代设施农业建设的部署要求,以打造京津冀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为抓手,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市设施农业取得长足发展,为建设现代农业强市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衡水市农业农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现代设施农业建设,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此次现场推进会采取实地观摩与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现代设施农业设施设备展览,并先后实地观摩了故城县康弘牧业有限公司、枣强县京宏养殖有限公司、北京新发地衡水(冀州)农副产品智慧物流园暨城市安全保供仓项目基地、冀州恒蔬无疆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地。衡水市、张家口市、唐山市、保定市在会议上做了交流发言,各金融机构做了推介发言。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赵宇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