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要闻>>

践行大食物观 保障粮食安全 保定市开展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活动

2023-10-24 08:43:27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农村报·河北农网讯(张宝程)保定市2023年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于10月19日在高碑店市科茂种业有限公司——河北省粮食安全教育基地举行。

本次活动以“践行大食物观 保障粮食安全”为主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国家粮食安全政策、粮油质量安全知识和粮油健康消费理念,提高市民对粮食安全的认识和重视程度。

高碑店市发改局、保定市粮食行业协会、保定市第二粮库、华龙农庄面粉保定有限公司、高碑店市科茂种业有限公司等5个单位代表分别发言,对粮食生产、储备、加工等各环节粮食安全保障工作做了详细说明,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重视粮食安全保障工作,从自我做起,珍惜粮食,杜绝浪费。

活动过程中,高碑店市科茂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引领参观了公司在建的河北省粮食安全教育展厅。良种培育对于保障粮食产量、改善粮食品质、提升农业生产效率意义重大。展厅以小麦繁育为例通过基地建设、优良品种选育、粮食安全生产、科技成果转化、科普推广和特色功能产品开发六大版块对小麦繁育及推广过程进行展示,并对未来农业发展做出展望。

近年来,全球人口总数不断增长,可用耕地资源日趋紧缺,日益频发的极端天气、局部战争和世纪疫情,大幅增加了国际粮食市场的不确定性。同时,随着国际形势诡谲多变,世界各国围绕粮食的竞争日趋白热化,而种子作为粮食的基础,对种业高地的争夺已成为国际竞争的又一个新战场,谁能率先拥有突破性的创新良种,谁就能拥有世界种业竞争的主动权,从源头上守住国家安全底线。

科茂种业作为国家小麦改良中心新品种示范与良种繁育基地,坚守小麦育种工作40余年,践行粮食安全保障措施,确保种源自主可控,不断强化自主创新和科技支撑,全力以赴破难题、补短板、强优势、控风险。自主繁育及引进节水、高产、优质的优良品种20余个,承接国家级、省市级、县级试验示范项目34项,种植示范品种200余个,试验示范技术26项。通过召开观摩会、技术培训、入户指导、发放技术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新品种推广、农技服务、科普教育等活动,直接带动农户种植新品种采用新技术,亩增收达100元以上。

此次宣传周活动的开展,旨在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宣传粮食工作成效,强化粮食安全意识,提高广大市民对粮食安全的关注度和认识水平,增强市民的粮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粮食安全的浓厚氛围。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赵宇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