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要闻>>

良种 | 观摩会上乐土种业新品种亮相,看大家咋评价

2023-09-28 08:38:29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1~12日,2023年河北乐土种业玉米新品种观摩及战略研讨峰会山东荷泽市成功举办,来自乐土种业河北省、天津市以及山东省的战略合作伙伴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共议、共分享,同频共振谱新篇。菏泽市种子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本次会议。

种业持续的科技创新是种企的市场核心竞争力。如何实现种子研发、推广、销售的一体化?如何更好地让先进科技迅速转化?如何让种企可持续发展?河北乐土种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安庆学从行业现状、未来发展趋势,可持续发展合作机制进行具体分析。他全面分享了乐土种业未来战略规划和发展目标。

据介绍,乐土种业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集科研、繁育、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技型种业企业,乐土种业在发展的过程中,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曾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河北省创新型中小企业”等一批荣誉称号。近年来,乐土种业不断调整产业布局,加大科技投入和研发力度,并与国内知名科研院校、育种单位达成略合作,玉米新品种研发能力不断提升,目前已有多个自主研发的新品种推向市场,并得到主管部门和种植户的一致好评。安庆学认为,优秀的合作伙伴不仅是乐土种业事业发展中的重要部分,更是玉米种子业务长期持续稳定发展的关键动力,希望通过这次战略研讨峰会与更多经销企业达成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助力种业振兴和种植户增产增收。

会前,参会嘉宾观摩了乐土种业的品种展示田。观摩田内,嘉宾认真观摩了乐土K6、航研9377、航研9088、航研8533和航研9578等品种的田间综合表现后,纷纷表示:连续两年的高温热害,特别是今年,前期高温干旱,中后期高温多雨和台风侵袭等不利条件下,乐土推出的几个品种整体表现都非常出色,到现在依然青枝绿叶的突出表现,说明乐土的这些品种安全性更高,稳产性更好,适应性更广,抗灾能力更强,值得用心去大力推广。

“未来要想实现高产,必须选择能上密度的品种。乐土航研9377表现特别突出,株型清秀,株高和穗位占比合理,这个品种能够上密度,我看了展示田有4500株、5000株、5500株甚至6000株,多种种植密度,感觉特别好,以往咱们都说稀植大穗,但是这个品种密植的穗子也不小。”来自邯郸曲周的赵书霞是一家种业公司的负责人,作为有着十多年的种子经销历史的“老种子人”,她选择玉米种子非常挑剔,眼光也特别准,她说,航研9377去年在邯郸曲周推广后,效果非常好。廊坊文安县的程文杰经理也非常看好这个品种,他认为航研9377除了产量高,可以上密度外,最吸引他的是该品种的抗性强。“来菏泽的路上看到不少品种都感染了南方锈病,但是这个品种却没有任何病斑,植株健壮,根系发达,将来这个品种肯定能有好的推广前景!”据介绍,乐土航研9377在2020年生产试验中,平均亩产达到937.8公斤,2021年春播示范种植,多地平均亩产超过1000公斤。

深泽县的周静是一个农资销售主播,这次观摩会上她录制了很多乐土玉米品种的视频。她说,视频直播需要发现经得起推敲的品种,粉丝才能买账,这次看好的是乐土航研9088。“我深入观摩田中间仔细看,这个品种没有边行优势,抗高温,抗倒伏,穗大、粒深,属于真正的黄金大板粮,我回去重点会给直播间的粉丝推荐!”据介绍,该品种适宜规模化种植,2022年,在夏玉米遭受高温热害的影响下,深泽县西北留村刘永科的120亩航研9088实打实收平均亩产达到1750.2斤,成为当地规模化种植的典型;2022年曲周县安寨镇后宫城堡张纪平在实打实收中亩产更是突破2000斤!

除了这两个品种外,本次观摩会,乐土种业还推出了航研9578、航研8533等十多个新品种。“伸手摸到梢,穗位不过腰,航研8533这个品种我非常看好,这个品种很有可能成为今后几年的一个当家品种!”滦南县波丰种业的经理张建波看了航研8533后非常激动:“这个品种有株高矮,穗位低,极早熟,根系面积大,早熟不早衰等一系列优点,对于我们北部地区玉米、小麦两季种植区非常好,尤其是可以上密度,现在哪个品种能上密度,而且不倒伏,哪个品种一定受欢迎!”乐土种业公司玉米全国营销总监郭末寒介绍,该品种最大的优点在于高产三要素协调性好,早熟性好,成熟后籽粒在茎秆上水分能够降到18%,将成为非常不错的机收品种。

“结合我们廊坊的情况,我更看好航研9578,这个品种有五大优势,能上密度可高产,生物抗虫籽粒,天穗丰富授粉好,秸秆柔韧能抗倒,最关键的是它还是一个耐盐碱的品种,这一点来说非常难得!”廊坊丰田种业的郭秀梅一路看一路在朋友圈发视频。她说航研9578这个品种是这次她最为中意的品种。“参加这么多品种观摩会,这个品种绝对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品种!乐土种业好品种不间断,每年都能带给我们惊喜!”

对此,乐土种业常务副总经理张海萍指出,本次观摩会展示的品种只是乐土种业近年来潜心研发的一部分,今后乐土种业将立足玉米高产创建,围绕市场未来趋势不断研发更多适应性广的主流品种,打造更多国内独一无二的优势品种。公司下一步会做好市场结构布局,聚焦品种引领,围绕市场需求,强化技术服务,提高核心竞争力,为合作各方积累更大财富。

河北乐土种业 电话:0311-85292122

张女士:18630189088


河北乐土种业

快手ID:2761180656

乐土种业萍儿

快手ID:18672316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赵宇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