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要闻>>

“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集中教育宣传进商圈-走进石家庄湾里庙步行街

2023-09-27 10:05:58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农网讯 为深入落实金融为民理念,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按照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河北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集中教育宣传“五进入”统一部署,9月26日下午,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河北监管局主办,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中邮保险河北分公司共同承办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在石家庄湾里庙步行街成功举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河北监管局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四家承办单位领导上台宣读倡议,29家金融机构现场参加活动。

本次走进“湾里庙”商圈活动,主要根据商业区域的大小、人员特征、流动规律等因素科学设计活动。重点发挥各金融机构自身专业优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金融专业知识传递出来,充分展现金融行业金融便民的特点。如: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深入践行“普惠金融”发展责任,坚持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的定位,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融入业务发展、经营管理与风险防控全流程;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对新市民型小微和个体工商户经营者提供贷款支持,保持房抵经营贷与信用经营贷的灵活配置,推动新市民企业主经营发展;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践行主流银行责任担当,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坚守本源,以客为尊,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保护服务质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中邮保险河北分公司面向群众宣传保险常识、提高群众对保险的认识,宣讲“邮赔伴”理赔服务体系,用优质服务践行中邮保险“守护人民美好生活”的使命。

石家庄湾里庙步行街是河北省唯一一条全国示范步行街,全面辐射“商圈+企业”受众客群。本次活动现场,各金融机构进行消保歌曲、消保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表演,金融讲师带来声情并茂的“金融知识大讲堂”,讲解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常识。活动中,还为群众发放消保宣传单页,设置游戏区、“金融知识加油站”,将消保知识生动地传递给广大商户和社区居民。通过与现场观众互动,让广大商户、社区居民“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丰富了宣传教育场景,营造了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对金融知识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强化金融消费者权利、责任、风险意识的教育,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活动当天,线上线下触达人数约500万人次。(燕赵农村报 于广宁)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于广宁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