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要闻>>

农业强国 媒体担当 2023全国“三农”媒体人峰会在洛阳举行

2023-09-04 11:25:59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农业强国,媒体担当。在河南日报农村版创刊60周年之际,由中华全国农民报协会、河南日报社、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全国“三农”媒体人峰会和百名记者看洛阳乡村振兴调研采访活动启动仪式9月4日在河南省洛阳市举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张百新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百余名新闻工作者参加。

张百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坚持用大历史观看待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引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了新闻舆论工作“48字”职责使命等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推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推向了新的境界,是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压舱石和指南针。广大“三农”新闻工作者既是专业的“三农”工作者,也是重要的新闻舆论工作者,身兼两任、肩挑重责,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职责使命,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学出新境界、练就真功夫、走出新路子、干出新作为,发挥好鼓舞人心、振奋精神的重要作用,为“三农”事业提供强大舆论支持、贡献“三农”新闻力量。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协会商会党建部联合党委书记赵泽琨就媒体人在乡村振兴中如何大显身手,讲好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故事时提出,要关注乡村振兴战略中产业振兴和农产品市场品牌建设。一是讲好地方在乡村振兴实践中特色农产品培育和打造的故事。二是讲好地方乡村振兴中尊重和保护品牌行动的故事。三是讲好地方乡村振兴中激活品牌,提升价值的行动的故事。四是讲好地方在乡村振兴中唱响品牌,打出特色的故事。

农民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中华全国农民报协会会长何兰生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新时代“三农”新闻舆论工作,最大的政治、最大的业务是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学习领会。涉农媒体,姓党属农,做好“三农”新闻舆论工作是涉农媒体的主业。涉农媒体记者必须头顶蓝天、脚踩大地、行走阡陌、记录“三农”,唯有脚上沾泥土,作品才会有温度。我们要主动作为、自觉担当,与农村改革同步,与亿万农民同心,与大国“三农”同行,努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农业强国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河南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魏剑在致辞时说,作为河南“三农”领域唯一一家省级党报,河南日报农村版创刊60年来,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凝聚了思想合力,提供了坚实舆论支撑。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启动百名记者看洛阳乡村振兴调研采访活动,旨在与全国媒体同仁一道,从古都洛阳出发,进一步锤炼深入一线的“脚力”、洞察社会的“眼力”、深度思考的“脑力”和内容生产的“笔力”,提升我们的政治高度、专业深度、新闻锐度,凸显农业强国的媒体担当,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农业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九月的洛阳,秋高气爽,瓜果飘香,河洛大地壮美的丰收画卷斑斓多彩。洛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骁在致辞时,诚挚邀请媒体记者朋友多走走看看,进农家小院、到田间地头,听群众心声、观农业进步、看乡村发展、感时代脉搏,化笔为犁、以纸作田,真实呈现洛阳乡村振兴新发展、真情展示“三农”工作新气象。洛阳市副市长韩治群参加会议。

中华全国农民报协会秘书长余向东宣读2022年度全国农民报年度十佳、优秀新闻工作者,及全国农民报协会好作品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在百名记者看洛阳乡村振兴调研采访活动启动仪式上,何兰生和河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牛素玲为记者代表农民日报记者张焕慈、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黄红立授旗。

9月4日至9月8日,百名记者将深入宜阳、洛宁、嵩县、栾川、伊川等县,围绕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主题进行深入调研采访。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赵宇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