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要闻>>

河北省高油酸花生产业研讨及现场观摩会在大名召开

2023-08-28 15:15:40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下产业发展快进键,书写乡村振兴新答卷”。8月26日,河北省高油酸花生产业研讨及现场观摩会在我县召开。会议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河北省农林科学院主办,邯郸市农业农村局 、大名县人民政府承办。

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处长汤松,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原一级巡视员段玲玲、种植业处二级调研员董海岳、农技推广总站科长韩鹏出席,会议还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粮油作物研究所、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黄淮海、东北区域岗站的专家,为河北省高油酸花生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26日上午,参会嘉宾前往大名县高油酸花生种植基地观摩。省农科院专家介绍了冀花12、19、21、311、915等多个花生品种,还介绍了生物降解膜应用情况、花生培育技术等。





观摩结束后,在君度酒店召开河北省高油酸花生产业研讨会,参会嘉宾参观品鉴了我县不同品种的花生和花生产品并给予高度赞扬。


大名县人民政府刘锐光县长致欢迎辞,他表示,近年来,大名县委、县政府立足农业资源禀赋,紧跟乡村振兴重大战略部署,全力推进现代农业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品牌化运作,引导龙头企业集聚发展,有效推动了花生品种繁育、种植技术、产品加工、销售流通等环节全产业链提质增效。花生常年种植面积35万亩以上,亩产约300公斤,总产10万余吨,面积和总产位居全省第一,其中,高油酸花生种植面积19万亩,亩产约320公斤。下一步,大名县将着力发展一批高油酸花生种植专业村、示范村,培育一批新型经营主体和规模以上加工企业,建设一批拥有品种经营权的种子加工企业和良种繁育基地,辐射带动相关产业提档升级。

会议举行了大名花生高产创建颁奖仪式,对我县7个选手进行了颁奖,我县鑫鑫种业公司和深圳企业进行了签约,省市县领导对河北省高油酸花生基地县进行了授牌,大名-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



26日下午,河北省高油酸花生产业推进融合创新主题论坛举行,省市专家廖伯涛、王瑾做了高油酸产业发展主旨演讲,中好和我县鑫鑫种业两家公司作了企业主旨演讲。

此次会议,既是对我县现代农业发展的激励和鼓舞,也给我们提供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大名县农业农村局将以此活动为契机,集合智慧和力量,大力发展花生产业,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推进农业特色化、产业化、优质化、高效化、品牌化,并联合科研院校、花生企业多方力量,共同为大名花生产业谋篇定向绘蓝图,接续奋斗谱新章。大名县报友俱乐部 赵国锋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赵宇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