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文旅>>

衡水二中:荣获“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称号

2023-03-18 13:22:59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农网讯(记者 李晓阳 通讯员 崔广义)近日,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印发通知,认定公布全国新创建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衡水市第二中学光荣上榜。

国防教育是提高全民国防意识、振奋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责任感的重要形式,是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衡水市第二中学为了提高全体师生的国防意识,多措并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一是建立国防教育基地。衡水二中与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建立友好单位,邀请消防员给学生进行相关国防知识、优良传统的讲解,并且充分利用我市的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衡水烈士陵园、马本斋纪念园等多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爱国义教育活动。二是抓住特殊节日契机。学校利用重大节日、纪念日和全民“国防教育日” 时机,利用宣传专栏、标语等形式,通过校园网站、微信平台等途径,加大国防教育的宣传力度,增强学生的国防教育观念。三是精心组织新生军训。学校精心组织每届新生的军训工作,期间邀请衡水军分区官兵讲解军事形势、军事理论,组织学生观看军事影视片、励志片,对新生进行军事理论教育、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2021年9月,该校新生军训期间的国防安全教育工作,吸引了《解放军报》、中国新闻网、中国网等20余家知名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四是激发学生爱国拥军情感。学校每年向军事院校输送一大批品学兼优的学生,两次被授予“空军招飞优秀生源基地”,为国防后备人才队伍建设贡献了力量。据悉,衡水二中毕业生、清华学霸张旭、田鹤翔两名同学在清华园内携笔从戎,充分展示出了二中学子强烈的爱国情怀。

衡水二中校长王锦旭说:“衡水二中将以此次荣誉为契机,加快国防教育与学校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突出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并注重把国防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原动力,在强化学生国防观念,培养学生国防意识的同时,把爱党爱国爱军的种子根植在学生心中,奏响新时代青少年“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最强音。”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李星妤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