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要闻>>

保定市医疗保障局曝光典型案件

2023-01-10 10:10:34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农网讯(张宝程)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公开曝光25例市本级定点药店行政处罚案例,涉及医保制度不健全、财务制度不健全、违规摆放、库实不符、进销存不符、售药信息与医保上传记录不匹配等违法违规行为。在此提醒广大定点药店需严格遵守《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建立健全医保管理制度,坚决杜绝违法违规行为。

1.2022年9月19日,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对保定德春药品销售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开展药店抽查复核。经查,该药店存在违规摆放、库实不符的问题。保定市医疗保障局责令被检药店退回全部违规费用,处一倍罚款,并按时整改到位。     

2.2022年9月20日,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对保定市众华医药销售有限公司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开展药店抽查复核。经查,该药店存在财务制度不健全、违规摆放、促销的问题。保定市医疗保障局责令被检药店退回全部违规费用,处一倍罚款,并按时整改到位。

3.2022年9月21日,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对保定市众健医药有限公司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开展药店抽查复核。经查,该药店存在违规摆放、无进销存记录、库实不符等问题。保定市医疗保障局责令被检药店退回全部违规费用,处一倍罚款,并按时整改到位。

4.2022年9月22日,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对保定市金康药店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开展药店抽查复核。经查,该药店存在处方药无处方销、医保卡购非药用食材等问题。保定市医疗保障局责令被检药店退回全部违规费用,处一倍罚款,并按时整改到位。

5.2022年9月22日,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对河北鹤松堂医药销售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开展药店抽查复核。经查,该药店存在无医保标牌、违规摆放、无进销存记录、库实不符等问题。保定市医疗保障局责令被检药店退回全部违规费用,处一倍罚款,并按时整改到位。

6.2022年9月22日,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对保定市东方大药房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开展药店抽查复核。经查,该药店存在售药记录和医保系统上传记录不匹配问题。保定市医疗保障局责令被检药店退回全部违规费用,处一倍罚款,并按时整改到位。

7.2022年9月26日,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对保定市新悦大药房有限公司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开展药店抽查复核。经查,该药店存在记销存记录不规范、售药信息与医保上传记录不匹配等问题。保定市医疗保障局责令被检药店退回全部违规费用,处一倍罚款,并按时整改到位。

8.2022年9月26日,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对保定市万春堂药店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开展药店抽查复核。经查,该药店存在无盘点记录、中草药未按规定分装摆放、未向参保人提供医保结算单等问题。保定市医疗保障局责令被药店退回全部违规费用,处一倍罚款,并按时整改到位。

9.2022年9月26日,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对保定市盛国药品销售有限公司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开展药店抽查复核。经查,该药店存在医保制度不健全、违规摆放、库实不符、售药信息与医保上传记录不匹配等问题。保定市医疗保障局责令被检药店退回全部违规费用,处一倍罚款,并按时整改到位。

10.2022年9月27日,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对保定市苏木大药房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开展药店抽查复核。经查,该药店存在违规摆放、库实不符、售药信息与医保上传记录不符等问题。保定市医疗保障局责令被检药店退回全部违规费用,处一倍罚款,并按时整改到位。

11.2022年9月28日,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对保定市祥源药品销售有限公司第二分店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开展抽查复核检查。经查,该药店存在账实不符、进销存不规范、售药信息与医保销售信息不匹配、财务管理制度不健全等问题。保定市医疗保障局责令被检药店退回全部违规费用,处一倍罚款,并按时整改到位。

12.2022年9月29日,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对崇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第四十分公司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开展抽查复核检查。经查,该药店存在库实账实不符、医保系统和本地系统销售记录不相符、未向参保人提供结算凭证等问题。保定市医疗保障局责令被检药店退回全部违规费用,处一倍罚款,并按时整改到位。    

13.2022年9月29日,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对保定万宝堂连锁有限公司东风中路大药房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开展抽查复核检查。经查,该药店存在售药信息与医保上传不匹配,摆放与医疗保障政策规定无关的生活用品及治疗保健、辅助治疗无关的消字号商品,库实不符的问题。保定市医疗保障局责令被检药店退回全部违规费用,处一倍罚款,并按时整改到位。

14.2022年9月29日,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对保定万宝堂连锁有限公司第二十九分店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开展抽查复核检查。经查,该药店存在无盘点记录、摆放过期药、进销存记录不实、账实不符等问题。保定市医疗保障局责令被检药店退回全部违规费用,处一倍罚款,并按时整改到位。

15.2022年9月29日,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对保定万宝堂连锁有限公司第五十八分店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开展抽查复核检查。经查,该药店存在无处方售药、售药信息与医保上传不匹配等问题。保定市医疗保障局责令被检药店退回全部违规费用,处一倍罚款,并按时整改到位。

16.2022年9月30日,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对崇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第二十一分公司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开展抽查复核检查。经查,该药店存在摆放销售与医疗保障政策规定无关的生活用品、库实不符、售药信息与医保上传记录不匹配、给予参保人实物返还的问题。保定市医疗保障局责令被检药店退回全部违规费用,处一倍罚款,并按时整改到位。 

17.2022年10月8日,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对保定康源平民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一中心店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开展抽查复核检查。经查,该药店存在盘点记录不全、助行器无械字号标识、无现金流量表等问题。保定市医疗保障局责令被检药店退回全部违规费用,处一倍罚款,并按时整改到位。

18.2022年10月8日,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对崇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直营三店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开展抽查复核检查。经查,该药店存在期初库存无记录,无法进行进销存对账、医保系统与本地销售系统不匹配等问题。保定市医疗保障局责令被检药店退回全部违规费用,处一倍罚款,并按时整改到位。  

19.2022年10月8日,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对保定市广福堂医药销售有限公司第十二分公司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开展抽查复核检查。经查,该药店存在处方药无处方销售、处方不规范、无盘点记录等问题。保定市医疗保障局责令被检药店退回全部违规费用,处一倍罚款,并按时整改到位。 

20.2022年10月8日,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对保定市益民医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十五分公司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开展抽查复核检查。经查,该药店存在售药信息与医保上传不匹配、盘点记录不全的问题。保定市医疗保障局责令被检药店退回全部违规费用,处一倍罚款,并按时整改到位。

21.2022年10月8日,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对保定市盛世华兴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第八十六分公司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开展抽查复核检查。经查,该药店存在医保制度不完善、进销存不符等问题。保定市医疗保障局责令被检药店退回全部违规费用,处一倍罚款,并按时整改到位。

22.2022年10月9日,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对保定市旭康医药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开展抽查复核检查。经查,该药店存在进销存记录不相符、售药信息与医保上传记录不匹配问题。保定市医疗保障局责令被检药店退回全部违规费用,处一倍罚款,并按时整改到位。

23.2022年10月9日,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对保定市旭康医药有限公司第十三分公司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开展抽查复核检查。经查,该药店存在进销存不符、部分医保结算单未向参保人提供。保定市医疗保障局责令被检药店退回全部违规费用,处一倍罚款,并按时整改到位。

24.2022年10月9日,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对保定市盛世华兴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第三十六分公司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开展抽查复核检查。经查,该药店存在进销存不符、售药信息与医保上传记录不匹配的问题。保定市医疗保障局责令被检药店退回全部违规费用,处一倍罚款,并按时整改到位。

25.2022年10月9日,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对保定市盛世华兴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第三十五分公司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开展抽查复核检查。经查,该药店存在库存与系统库存不一致、进销存记录不相符等问题。保定市医疗保障局责令被检药店退回全部违规费用,处一倍罚款,并按时整改到位。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陈小朝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