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美丽乡村>>

无极县北苏镇马桥村步履不停 用心为民提升人居环境

2022-11-04 09:02:27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以来,马桥村始终牢记“用心为民”这一宗旨,科学谋划,倒排工期,有序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计划内的所有任务。在去年拆除私搭乱建、危房,建设小广场的基础上,今年以来,马桥村把重点放在村内面貌整体提升上,下足绣花功夫,努力改善人居环境,让老百姓幸福感不断提升。

一、广场提质暖民心

马桥村利用拆除危房的空地,共新建了五处休闲小广场,极大丰富了周围群众的业余生活,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好去处。广场建好后,村两委班子开始谋划怎么能真正发挥作用,吸引群众从家里走出来,向全民健身的目标迈进,村干部找到村内乡贤商量此事,得到大家大力支持,村民赵明玉捐赠了儿童游乐设施一个,村民赵存良拉来30套体育器械和一个篮球场的赞助。广场上玩耍的孩子越来越多,篮球场上人们身形矫健,幸福生活近在眼前。

二、道路改建惠民生

乱涂乱画的墙壁有碍观瞻,狭窄的街道不利于群众出行,村两委班子把这些百姓关心事都放在心上,逐步对两侧墙壁进行粉刷,拓宽狭窄道路,目前一条街道已经粉刷完毕,一条街道正在拓宽。粉刷过后的墙壁,将按照网格化加强管理,杜绝乱写乱画的现象发生,常态化维持村内形象。

三、村委会改造得民意

村委会是群众办事的重要场所,让群众方便办事、舒心办事是马桥村两委班子的目标之一,为此,村两委研究决定对村委会进行整体面貌提升,一是施划停车位,使院内停车更加有序,二是改造综合服务站,让连接群众最后一公里更加舒适舒心,三是精心设计村委会大院,摆放老物件,此举动得到了村民的一直赞扬,让马桥村在发展的过程中变得更有味道,“乡愁”更浓,归属感更强。

接下来,马桥村将继续把提升人居环境,实现乡村振兴的重任扛在肩上,在党员活动室建设、村内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等一系列任务上下功夫,用心为民,依靠群众,为实现更好马桥不断奋进!(无极县北苏镇人民政府)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李星妤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