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要闻>>

2022陕西乡村文艺创作座谈会在榆林开幕

2022-06-30 17:17:32 来源:陕西农村网-陕西农村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30日,2022陕西乡村文艺创作座谈会暨文艺名家走进大美榆阳采风活动在榆林市榆阳区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由陕西农村报社和中共榆林市榆阳区委宣传部联合举办,会期两天。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贾平凹为会议发来贺信,商子雍、王建领、雷晴初、史小溪、第广龙、周瑄璞、郭涛、曹洁等陕西文艺界名家,以及来自全省各地50余位乡村文艺工作者、爱好者齐聚一堂,为乡村文艺繁荣发展建言献策。

榆阳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在致辞中表示,这是一场共叙友谊的文化盛会,更是一场百花齐放的文艺盛宴。此次众多文艺名家齐聚榆阳,既然是对榆阳的充分肯定,更是莫大的鞭策和动力,必定为榆阳乃至榆林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榆阳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农业资源得天独厚,农业农村创新备受瞩目。近年来,榆阳区积极探索农业、文化、旅游、产权制度改革、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发展模式,各方面都取得了亮眼成果。

“今天,陕西农村报社携手榆阳区邀请我省文艺名家、各地市文联以及全省各地乡村文艺创作者在参会之余走进大美榆阳,走进这片生机勃勃的塞上热土,希望大家用专业视角、人文情怀和奔放的笔触去发现榆阳之美、书写榆阳之变、礼赞榆阳之新,让更多的人认识这座文化古城、能源新都。”陕西农村报社社长贺小巍说,作为省委省政府指导农村工作的一份党报,陕西农村报始终高举三农大旗、坚守“三农”阵地,积极以生动性、服务性、鲜活性服务农村、服务群众。本次文艺名家和乡村文艺创作者通过活动走基层、接地气、听民生,一定会碰撞出思想火花,传递出更加美好的时代强音。

座谈会上,中共榆阳区委书记李忠宏为采风团授旗。随后,陕西农村报文艺副刊编辑就乡村文艺创作年度工作,以及一年来陕西农村报文艺副刊出版情况进行详细介绍。针对陕西乡村文艺创作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名家代表和文艺创作者争相发言、热烈交流。

接下来,参会人员以及文艺名家、文学创作代表前往陕北民俗博物馆、榆阳轻纺产业园、金鸡滩镇白舍牛滩村美丽田园、陕西大地种业农场等地进行采风。他们将用文学视角定义榆阳传统文化和现代农业之美,用鲜活的作品书写榆阳乡村振兴崭新篇章。


来源:陕西农村网-陕西农村报
责任编辑:于广宁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