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要闻>>

河北省农技协枣专业委员会在沧州成立

2022-06-30 14:38:06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农网讯(史娜)为促进河北省枣产业发展,搭建协同创新平台,6月24日,河北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枣专业委员会在沧州市成立,河北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河北省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主任李树宝为枣专业委员会授牌。河北省农技协枣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吹响了我省枣产业转型升级的号角。

河北省是枣树种植大省,近几年来,由于气候、病害及品种原因,枣树种植面积逐年减少,枣果品质下降,品牌优势减弱,枣农效益大幅度降低,生产积极性受到严重挫伤。为改变当前状况,促进我省枣产业转型升级,河北省农技协牵头成立了“河北省农技协枣专业委员会”,以搭建一个引领枣产业发展的平台来指导我省枣产业健康发展。

河北省农技协枣专业委员会囊括了河北农业大学研究员毛永民、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石家庄果树研究所研究员贾彦丽、河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赵志新等枣领域的权威专家和全省致力于枣产业发展的知名企业、生产大户,这将使我省枣产业进入了有组织、科学发展的新阶段,将为我省枣区寻找新的枣业发展模式,以提高我省枣区经济效益。

河北省科协科普部一级调研员田晓兰在成立大会上说,河北省农技协枣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搭建了一个引领我省枣产业发展的平台,这将改变当前我省枣产业的发展困境,促进枣产业转型升级,为全面实现以枣富民,推动我省枣产业发展贡献出独特力量。

李树宝指出,河北省农技协枣专业委员会吸引了我省枣专家和各地精英加入,希望枣专业委员会在新品种、新模式、新技术方面不断突破,加大产品深加工研发力度,延伸枣产业链,增加种植收益。同时还要打造优质品牌,扩大枣产业知名度,推动我省枣产业长足发展,为乡村振兴助力。

中国红枣科技志愿服务队队长王超(上图右二)当选为河北省农技协枣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毕更新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