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健康>>

全国首家新市民保险服务中心10日在廊坊设立

2022-06-16 10:37:09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非常感谢‘人保’赠送的保险,有了这个新市民服务中心,我们的快递小哥儿真成了幸福的劳动者,归属感也更强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冀北区工会主席杨翠丽笑着连连道谢。

6月10日,廊坊银保监分局指导辖内人保财险和人保寿险先行先试,在人保财险广阳营销服务部创新设立全国首家新市民保险服务中心,将通过专属服务、专属团队、专属产品,全面开启保险服务新市民的全新模式。

众所周知,新市民是城市发展建设生力军和主力军,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对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具有重大意义。

据此,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银保监会、河北银保监局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工作要求,廊坊银保监分局紧紧围绕新市民在金融领域的需求和痛点,加紧谋划、全面部署,积极指导辖内金融企业落实服务新市民工作。继5月23日,在河北省率先设立首家新市民金融服务中心后,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又迈出坚实一步,成立了全国首家新市民保险服务中心。

围绕新市民践行保险“新温度”。新市民保险服务中心依托人保财险廊坊广阳营销服务部设立,中心内部开设新市民服务窗口,配备经验丰富、业务娴熟的工作骨干担任服务专员,为新市民提供“一揽子”“一站式”的高质量保险服务。为了推动中心各项服务举措落地见效,人保财险和人保寿险发挥集团优势,协同配合,共同推进,制定了《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保险服务行动方案》,秉承“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践行“做有温度的人民保险”,围绕新市民工作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设计多项保障和服务方案,力求让新市民在城市生活的更安心、更舒心、更放心,彰显保险保障的“新温度”。

关注新市民拓宽保险“新保障”。新市民保险服务中心围绕促进新市民创业就业、改善新市民居住水平、保障新市民及其子女多样化学习需求、加大新市民养老保障力度等多领域深度发力,创新保险产品服务,推出“代驾保”“安疫保”“家长无忧”“疫苗保”“家租保”等20余种保险产品,持续为新市民提供多层次、广覆盖的金融保险服务,帮助新市民在城市站稳脚跟,踏实生活,积极创业和工作。

聚焦新市民升级保险“新服务”。新市民服务中心深入挖掘新市民保险服务需求,立足未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体系、延伸服务触角,构建全方位综合保险服务体系,助力新市民融入新生活。一方面持续提升保险服务水平,针对新市民简化承保理赔手续,大力推广线上承保理赔服务,拓展新市民专属增值服务,让保险保障和服务深入生活的每个角落,最大限度为新市民提供便利和温暖。另一方面,在新市民保险服务中心设置“温新驿站”,配备饮水机、消毒洗手液、急救包、便民雨伞、轮椅等服务设施,及专属休息区,为新市民提供多种便民惠民服务,力争让保险“新服务”力量,惠及万家灯火。

活动中,同期举行了“服务新市民调解室”揭牌仪式。人保财险和人保寿险分别为顺丰速运的1000名快递员赠送了累计保额2000万元的风险保障。

今后,廊坊银保监分局将持续推动新市民保险服务中心建设,立足新市民、强化新担当,聚焦改善新市民生活就业,提高新市民风险应对能力,把“以人为本”嵌入保险服务全流程,打造新市民保险服务“新名片”,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保险力量。(李小萌 郑璐)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毕更新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