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法治>>

涞源公安为群众办实事解难纾困暖民心

2022-04-19 10:44:30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农网讯 (张宝程 徐晓俐)“能够在工作中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既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也是使命追求,让群众满意,我们的付出就是有意义的……”涞源县公安局泉坊派出所民警说。

援手救助情暖两地

4月8日20时许,泉坊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有群众报警,在滨湖一小附近公共卫生间有一陌生男子躺着地上,不知如何处置请民警帮助。警情发生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该地。

在现场民警发现,一名大约30岁左右的男子蜷缩在该公共卫生间地上,精神状态很不好,看上去十分疲惫。随即民警上前与其交流,该男子能够正常与民警沟通且告知了其个人信息。经了解,该男子为石家庄市平山县人王某某,先前在易县打工,4月6日离开易县后一路徒步到涞源准备寻找工作,但因身上的钱用光了,身份证及手机也丢了,无奈晚上只能躺在公共卫生间休息。了解情况后,民警首先让王某某配合做了核酸检测,确认无问题后民警决定将王某先行安顿在派出所警务室休息一晚,同时立即告知其亲属来接。

当晚王某某在警务室休息,民警为其准备了食物和热水,并安抚他耐心等待,已经联系到他的亲属。9日下午,王某某亲属来到涞源,在张石高速涞源南口民警将王某某顺利交到其家属手中,亲人相见甚是激动,同时对民警的救助表达了谢意。

小事不小看,为民暖心办

4月8日17时,群众于某向泉坊派出所民警求助称:自己乘坐出租车不慎将手机遗落在车上,自己无法联系到该车,请民警相助。

该所接警后迅速展开查找,结合于某提供的相关信息,民警对其乘车周边视频资料进行研判,经连续工作确定了其乘坐车辆相关信息。随机民警联系了出租车公司,请该公司工作人员协助核查。经多方努力,民警在城区某村附近找到了于某乘坐的车辆,并在车副驾驶座位下发现了遗落的手机。找到群众财物后,民警第一时间通知了他并将手机物归原主。于某也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激。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胡洪月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