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乡风>>

望都县慈善协会抗疫工作纪实

2022-04-11 14:42:11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用爱心守护望都

——望都县慈善协会抗疫工作纪实

河北农网讯 (张宝程 王会芬)2022年4月1日,望都县发现一例外地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从4月2日开始,全域实行封控管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望都,也按下了“暂停键”。

防控疫情扩散,守护人民生命健康,成为望都县各级党委、政府的头等大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尽锐出战,白衣战士披甲上阵,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干部下沉一线,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全县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望都县慈善协会快速反应,会长邝秀兰坐镇指挥,迅速制定了工作方案和流程,第一时间组建了接收、采购、捐送、志愿服务工作队伍,联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了车辆通行证和人员工作证。8名工作人员(其中党员5名)自告奋勇,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一线。

组织开展爱心捐赠

危难时刻,方显担当,抗击疫情,爱心永不缺席。会长邝秀兰个人出资26680元,采购农夫山泉矿泉水100件,方便面150箱,火腿肠80箱,手撕面包100箱,特伦苏牛奶50箱,纯甄牛奶10箱,全部捐赠给了慈善协会。

从4月2日开始,慈善协会陆续收到了来自社会的捐赠:固店“媛福达”超市的负责人郭子健捐赠100件媛福达矿泉水和96件八宝粥,4箱卤蛋,折价4000元;爱心企业鑫华商贸有限公司捐赠“今麦郎凉白开”矿泉水1000件,折价23000元;望都“水冰雪”直供水站捐赠15L装矿泉水200桶,饮料60箱,折价7500元。

截至4月5日,望都县慈善协会共收到各类抗疫物质折价61180元。

紧急驰援精准施助

邝秀兰会长带领协会志愿者紧急驰援,将所募集的抗疫物资捐送到不同领域的抗疫一线。志愿者总行程近200多公里。

望都县共有行政村143个,乡村防控面广点多,为尽快将援助物资送到防控点,邝秀兰会长亲自带队,出动厢式货车2辆,小型客车2辆,在与各乡镇负责人沟通后,为每个乡(镇)配送矿泉水100件,八宝粥10箱。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了助力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对社区居民的生活和防护物资保障,协会相继慰问了北关社区、所药社区、昌盛社区、阳光社区、城内社区、紫光竹阁小区、凯旋城小区、名仕苑小区等重要防控点,共为他们送去方便面150箱,矿泉水150件、卤蛋4件。

九零后慈善志愿者张泽林,在接到为医院加班的工作人员做50份饭的任务后,从家里接上厨师马不停蹄地赶回饭店,一个小时的时间就把可口的饭菜送到了县医院,让白衣天使们吃上了热乎乎的暖心餐!志愿者刘丛丛和王平义务接送核酸采集医护人员,并接送中韩庄镇身患尿毒症的女孩兰兰,疫情期间搭建起了生命的“摆渡桥”。

慈善协会时刻惦记着一线医护人员,协会志愿者发扬敢于吃苦,连续作战的作风,分别为望都县医院,望都中医院送去了手撕面包30件、火腿肠30件、大桶矿泉水50桶、饮料15件。同时还为中医院负责的“南韩庄广慈隔离点”送去了牛奶20件,方便面10件,矿泉水30件,卤蛋2件。力求向战斗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工作人员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疫情发生后,交通警察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慈善协会于4月2日和4月6日,分别慰问高速公路防控一线交警和在望都县重要卡口执勤的交警。共为他们送去了矿泉水50件,饮料15箱,手撕面包40件,火腿肠20件,特伦苏50件,纯甄牛奶10件。

关心关爱困难群体

4月6日,有志愿者反映天寺台贫困户出现粮食短缺,尽管连日奔波慰问非常劳累,但邝秀兰会长当天毅然采购了34袋大米,于4月7日上午送到了天寺台村34户急需救助的贫困户手中。负责天寺台抗疫工作的高岭镇组织委员杨洋动情地说:“疫情防控来得突然,这些贫困户根本没有准备,慈善协会的爱心义举,解决了天寺台村贫困群众的燃眉之急。”

此外,望都县慈善协会还发出倡议,号召广大慈善志愿者在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踊跃投入所在区域志愿者队伍,协助区域抗疫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止4月7日,组织社区群众配合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为年老居民代购物品,送蔬菜的望都慈善协会志愿者达到120多人。

慈善协会支部书记邝秀兰说:“慈善是党领导下社会工作的一个版块,在党和人民需要时要有担当、有作为,做贡献。”

在这个特殊的春天,望都县慈善协会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彰显了望都慈善人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胡洪月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