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县域>>

唐县:小网格联通大治理

2022-04-11 14:43:23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农网讯 (张宝程 武素羽 杨朝阳)为进一步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唐县北店头镇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充分发挥网格员服务管理作用,以小网格联通大治理,助推当前重点工作开展。

网格员助力环境整治.jpg


坚持党建引领,配强网格员。按照“定格、定户、定员、定责”原则,镇党委书记抓总、村“两委”班子牵头、党员干部带头,大家划网格、列名单、齐商议,聚焦政治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将党员、乡贤、志愿者纳入重点考察对象,严格把好选人用人关。目前,北店头镇共配备网格员308名,其中,党员人数占到20%以上。同时,加强人员培训,突出党员排头兵作用,实现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同向发力。


助力疫情防控,当好宣传员。“深入网格听民意,解决困难聚民心”、“一网一格来治理,一点一滴尽职责”,走在北店头镇各个村口,墙上鲜艳的横幅和朗朗上口的标语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再往村里走,就看到佩戴胸牌、手举喇叭的网格先锋,他们或奔走在村口小道,或深入到村民家里,提醒村民不扎堆、不聚集、少外出,做好排查、管控工作。这些新“上任”的网格员们脚沾泥土,头冒汗珠,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网格员讲解防疫政策.jpg


助力环境整治,当好环卫员。“小伙子很能干,前两天还帮着我打扫后院堆的垃圾,现在看起来比以前干净多啦!”村民张阿姨说。近期,全镇上下正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网格员也纷纷参与进来。他们拿着扫把、举着铁锨,或清理杂草,或清扫垃圾,或帮忙清运,虽满头大汗,却忙得不亦乐乎。看到自己住的村子绽放新颜值,村民们都对网格员竖起了大拇指,网格员们也纷纷表示“很有成就感”!


助力矛盾化解,当好调解员。村民马大哥和邻居因为孩子在学校发生了一点冲突而产生嫌隙,互不来往。包联两家的网格员小马了解情况后及时前去调解,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使两家矛盾化解,和好如初。网格员们以初心聚民心、用真情暖人心,让村民们充分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


基层治理应人人参与、共治共享。一张网下覆盖千家万户,众多格中盛着柴米油盐,这些平凡而又不凡的网格员正在以实际行动,用心、用情、用力织牢织密基层治理大网格。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胡洪月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