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乡村振兴>>

保定顺平:村民股东喜领“春节红包”

2022-01-28 17:1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明月)“乡亲们,咱们开始分红了!”1月25日上午10点,顺平县刘家营村村委会主任刘继台的话音刚落,柏树山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大院内就传来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图为刘家营村村委会主任刘继台为村民股东发放分红。通讯员张明月摄


临近春节,顺平县刘家营村举行了2021年度村集体企业分红大会。入股村民们早早来到现场,排好队依次上台签字、按手印、领取分红。自2020年柏树山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成立以来,这已是刘家营村第二次迎来分红。


“做了大半辈子农民,没想到有天自己还能当上股东,领到分红,太高兴了!”分红大会现场,67岁的村民刘振山拿着刚领到的500元现金,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前些年,刘振山患了腰椎病,加上孩子上学,花了不少钱。2019年,在扶贫政策支持下,他家实现了脱贫,2020年他入股柏树山公司,现在和老伴一起在厂子里打工,不仅每月有工资可拿,还能领到分红,日子越过越好了。


刘家营村地处太行山深山区,2019年实现了整村脱贫。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和两委班子整合扶贫资金,利用省委组织部发展村集体经济专项资金50万元和国际物流集团扶持资金19.8万元,加上79户村民入股资金47.25万元,共计120余万元,在2020年6月,成立了“顺平县柏树山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采用公司+农户的模式运行,把深山区的农产品加工包装销售,让村里的农民变身股东,带动群众奔上了致富路。


图为村民排队签字领取分红。通讯员张明月摄


村委会主任刘继台介绍说,目前全村共有80户村民入股,共计3000股。去年全年,公司收入达到120余万元,利润23万元,分红15万元,其中村集体分红8.25万元,部分购买了米面油分发给全体村民;村民分红6.75万元,按每股50元分发给参股村民,最多的分到9000多元,最少的也有500元。


“快过年了,能分到这么多钱特高兴,准备过年拿出一部分给家里人换身新衣裳!”村民刘建朋在公司入了190股,是入股最多的村民,这次分红了9500元,刘建朋心里十分满足。


“明年我们会继续扩大公司生产规模,生产销售酸枣叶茶、玫瑰花茶、柿饼、柿干、红薯干等更多农产品,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说起新一年刘家营村的发展,刘继台充满希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克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