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体系>>

薯类团队召开2021年度绩效考评视频会议

2022-01-25 15:43:30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2年1月16日,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薯类创新团队2021年度绩效考评和2022年任务部署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对创新团队成员2021年度的工作进行了考评。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郑福禄副处长、种植业处吴济民副处长、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张斌院长莅临会议。会上,郑福禄副处长发表讲话,对薯类产业创新团队四年来取得的创新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团队成员紧紧围绕我省农业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和突破性任务谋划开展2022年各项工作;强调2022年是承上启下的关键年份,薯类团队要对照五年规划,做好查漏补缺和项目验收单准备工作;做好第三期创新团队建设,积极培育科技人才,为河北省薯类产业发展再创新绩。

会议由薯类创新团队首席专家马恢主持。本次考评会议考评专家组由河北省种子总站王万双副站长、山东省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辛国胜所长、乌兰察布市农林科学研究所尹玉和所长、河北农业大学朱杰华教授、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张振清主任组成。会上,团队7位岗位专家、4位综合试验推广站站长就2021年度任务指标的完成情况、对本产业的科技支撑作用、物化成果与科技成果、应急性任务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梳理汇报,并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剖析。汇报结束后,考评组专家对团队工作进行了点评与指导。吴济民副处长在肯定薯类创新团队2021年成绩的基础上,具体提出了四方面建议,一是薯类创新团队工作要充分发挥马铃薯抗旱、耐旱特性,集成节水种植技术;二是要指导农户正确实施马铃薯与杂粮杂豆等科学轮作、套作;三是研究探索绿色高效种植技术,要接地气,落实好推广示范工作,真正深入田间地块;四是全力为产业做贡献,提供全方位专业服务,注重专业提升,推动轻简化技术、病虫害防控技术、机械化主导等方面的研究与推广应用,确保薯类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绩效考评结束后,团队成员探讨总结2021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2022年的工作计划的进行了讨论,将任务目标调整细化,使各项任务落实到位。首席专家马恢指出,我们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落实部署2022年度工作计划,聚焦团队5年成果的总结与凝练,注重结构搭配,分清主次,重点围绕优质种薯繁育体系建设与提升,高效栽培模式集成与应用,品牌化发展支撑体系建设等产业发展关键环节持续发力,注重点、攻难点、创亮点,打好本期创新团队的收官之战,推动我省薯类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张彦丽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