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体系>>

河北蛋肉鸡团队与国家蛋鸡体系专家对接

2021-12-10 14:46:43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8日,为了更好的打造河北省蛋鸡产业集群,更好的为蛋鸡产业提供技术支撑,河北省蛋肉鸡产业创新团队多岗站在大午公司与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环境控制岗岗位专家陈辉教授、保定试验站站长李茜研究员对接,就徐水蛋鸡产业集群和大午金凤延期精细化高效养殖技术进行了研讨。河北省蛋肉鸡产业创新团队蛋鸡高效养殖岗岗位专家王斌教授、首席办主任杨俊琦教授及团队成员、营养与饲料岗位专家赵国先教授、骨干成员冯志华副教授、肉鸡高效养殖岗位专家王学静研究员、保定综合试验推广站站长许利军、保定市畜牧工作站穆晓旭副站长、大午种禽刘建峰总经理及负责技术和管理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研讨。

王斌教授客观介绍了广大养殖户对大午金凤蛋鸡优异生产性能的反馈情况,大午公司培育了系列自主培育品种,这些品种的推广对我国蛋鸡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大午金凤在邯郸开展的“70012延期饲养”情况表现出较好的试验效果。为进一步扩大试验区域,拟在大午公司继续开展延期精细化饲养试验,进一步完善精细化饲养技术规程,力争使大午金凤实现“延期到700天,产500枚蛋”的目标。

首席办主任杨俊琦教授代表团队首席专家乔健教授表示河北省蛋肉鸡产业创新团队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大午公司的合作,共同推进我省蛋鸡种业的健康发展。杨俊琦教授详述了“70012延期饲养”在罗曼、海兰、大午金凤等不同品种蛋鸡上的试验效果,指出大午金凤蛋鸡在邯郸畜旺养殖场取得了优异的产蛋效果。

赵国先教授提出了建设蛋鸡产业集群,应创建集成配套技术体系,包括品种、环境控制、营养饲料、饲养管理、疫病防控等多方位着手,从营养方面要根据不同配套系、不同阶段、不同地域等差异提供专用饲养标准和饲料配方,实施精准营养控制。

陈辉教授指出,集群建设需要顶层设计,是个系统工程,不同领域专家需共同助力蛋鸡产业集群建设。她强调做为环境控制研究团队,与河北团队合作共同开展蛋鸡环境控制研究,特别是结合自身开展的长光照技术研究成果,可为延长产蛋周期,实施高效养殖提供技术支撑。

李茜研究员表示作为蛋鸡试验站,今后要加强与大家合作交流,为蛋鸡养殖新技术的示范与推广提供帮助。

大家就“产学研合作”真正落地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王斌教授强调,大午公司是我国蛋鸡育种的领军企业之一,大午金凤蛋鸡表现出优异的生产性能,我们将进一步开展“70012”延期精细化饲养试验,体系各创新团队要加强合作,根据各自的研究优势,进一步完善丰富“70012”延期精细化饲养技术方案,形成《大午金凤延期精细化饲养技术规范》,在我省蛋鸡产业集群重点企业进行示范推广,为我省蛋鸡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张彦丽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