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民生>>

保定高质量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工作

2021-12-02 15:30:29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农融媒体•河北农网讯 (张宝程)记者从11月26日下午召开的保定市“坚持就业优先政策 完善就业支持体系 努力实现退役军人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保定市通过加强教育培训,拓展就业渠道,深挖安置潜力等举措全面做好退役军人的就业安置工作。

工作中,保定市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升自主就业退役军人的就业竞争力。将适应性培训作为退役军人强化党性锻炼、转变身份角色、了解国情社情、规划职业生涯的 “关键第一课”,通过就业服务领域专家学者的主题讲解、退役军人创业先进典型的现身说法,努力提高退役军人择业就业能力。全市组织2393名退役军人开展了适应性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积极与教育部门沟通协调,严格落实高考、专升本、报考研究生加分、学费减免资助等优惠政策,大力开展高职扩招专项教育,积极鼓励退役军人报考地方高等院校,不断提升学历层次。全市有638名退役军人通过上述途径,提升了个人学历水平。

采取规范培训机构、提高师资水平、扩大办学规模、设置特色专业等措施,积极为退役军人开展免费职业技术培训,并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模式,大力推动“订单式”“定向试”“定岗式”培训。从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驻保高校和有成功创业经验的优秀退役军人中遴选了50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组建了保定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团队,积极开展创业辅导。共组织1074名退役军人开展了社会工作者、计算机、消防员等方面的培训,有力提升了退役军人的就业竞争力。

多方拓展就业渠道,全力为退役军人稳定就业搭建多元化平台。今年,全市共举办各类招聘活动101场,动员1288家企业参与招聘,提供了2.5万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1450人,促使907人实现就业。

依托河北省退役军人网上招聘平台,积极动员全市各类用工企业开展线上招聘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入驻平台用人单位781家,发布就业岗位14673,成功组织面试1522人次,达成就业意向512人。

在市本级和22个县(市、区)、开发区全部成立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持续拓展会员企业加盟规模,采取“自主选择+权威推荐”的模式为退役军人精准提供就业岗位。截至目前,市本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已发展加盟企业277家,带动1300余人实现高质量就业。

邀请新疆建设兵团工作人员4次来保开展招录,动员广大退役军人服务国家战略,兴边固边就业,今年有44名保定籍退役军人已自愿报名赴疆就业,就业人数位于全省前列。

积极鼓励专业机构为退役军人提供个性化、精细化就业服务。与“兵兵乐业”科技有限公司深度合作,今年已成功向外交部驻外使领馆、国美电器、上海得物等单位推荐使用400余名退役军人。

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落实退役军人税收减免、小额贷款等创业优惠政策,加强与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的深度合作,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领办、代办、租金优惠等服务。军创家园、航标军民融合双创基地等企业,已经逐渐成为退役军人开展创业的重要场所,累计帮扶退役军人创立企业85家。

对年龄偏大或因身体原因导致就业困难人员,各县(市、区)政府采取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保障的方式,累计帮助5000余人实现了稳定就业。

保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转业军官和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的安置工作,深入挖掘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安置潜力,合理拟定安置计划,优先把空余编制用于转业军官和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的安置上,安置质量稳步提升,得到了转业干部和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的一致认可。

今年保定市共接收应由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军人612人,其中,转业军官109人,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503人,在军转干部安置方面,有11人选择逐月领取退役金方式安置,98人参加选岗,有86人安排到了行政单位,占比达到了88%。在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方面,全市共安排到事业单位460人,占比达到了91.5%,真正做到了部队、本人、接收单位“三满意”。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韩冬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