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乡村振兴>>

临漳农信联社:助力养殖业念好“致富经”

2021-11-22 15:04:55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金融主力军,临漳农信联社从普惠金融、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初心和使命,勇担助力乡村振兴的重任和职责,聚焦支农支小支微市场定位,深入挖掘客户群体金融需求,不断创新完善金融服务模式,把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种子播撒到乡间田舍。截至10月末,新发放养殖业贷款597笔、金额3416.89万元。  

专属产品,打造特色金融服务。临漳农信联社坚持“做小、做零、做散”理念,主动下沉农村市场,组织客户经理深入乡镇村庄养殖场,采取“名单制”管理,对经营性质、经营范围、地理位置等进行分类,按照“一户一策”原则,有效对接养殖户金融需求,推出“助农宝”“惠商宝”“家庭贷”等特色信贷产品,大力支持牛、羊、鸡等畜牧养殖业项目,加大对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农业合作社等农村经营主体和新型农业产业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切实做到对客户信贷需求早了解、贷款手续早办理、信贷服务早体验。

特事特办,开辟办贷绿色通道。临漳农信联社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地域优势,结合县域实际,以“双基共建”为依托,以“整村授信”为切入点,深化与村“两委”沟通协作,深挖养殖户创富历程,了解养殖户各个生产阶段的“特殊”金融需求,及时对信贷政策、服务流程进行优化调整,通过开辟涉农贷款绿色通道,给予利率优惠政策,缩短贷款审批时限,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有效解决农村地区客户贷款难、贷款慢、贷款贵等问题,让客户办贷“多头跑”“跑多次”变成“只跑一次”。

精准服务,上门办贷更贴心。临漳农信联社把深化科技赋能、推动数字转型作为“打基础、立长远”的战略核心,积极借助微信公众平台小程序开通了“网上”贷款预约,结合新信贷管理系统建设研发了“新型小贷客户管理系统”,从资金投放到服务提升,从渠道拓展到产品更新,实现了线上“接单”,线下“送餐”,以“做业务最实、与民企最亲、离百姓最近”的责任担当,全力提高了农户的普惠金融可得性、覆盖面和满意度。(临漳农信联社  宋小玉)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赵克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