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法治>>

兴隆县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集中发放执行案款

2021-11-22 15:04:55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农融媒体•河北农网讯 (张宝程 齐迎男)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11月18日,兴隆县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集中发放案款。

2021年以来,兴隆县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3317件(含旧存95件),执结案件2709件,结案率81.67%;执行到位标的款1.5亿元。一是强化执行保障有举措。针对案多人少的矛盾,为强化执行力量,合理调配审判、执行、行政综合部门人员,经党组研究,从行政部门抽调5名干警进入执行局工作;为执行局补充办案用车1辆。二是优化执行举措有力度。围绕“3+1”核心指标,全面开展目标分解和逐项落实工作,强化“一盘棋”意识,加强与国土、住建、公安、检察、银行等单位的协作配合,完善“大执行”工作机制;积极推进京津冀执行联动机制建设,通过网络配合异地法院开展联动执行225次;加大对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将896名失信被执行人纳入“黑名单”,对1435人限制高消费,对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拘留7人次。三是实化执行力度有方略。深入开展全省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暨“清晨执行”专项活动,组建党组书记、院长鲁亚奇,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海金,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常江分别任组长的三个执行小组,集中全部执行干警,开展拉网式集中执行活动。共开展专项活动14次,传唤被执行人82人次,执行完毕96件,和解75件,对7名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予以司法拘留,执行到位金额231.72万元。其中,鲁亚奇院长带队执结一起四年未结的排除妨碍案,拆除了违章建筑,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兴隆县法院还集中举行了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仪式。由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宣读名单和金额后,现场向当事人发放执行案款,此次共为30家单位和个人发放案款280.31万元,案件种类包括金融借贷类、追索抚养费和赡养费等民生类,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全程见证案款发放过程。

当事人杨某在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申请到拿到执行款只用了不到2个月的时间,对此非常满意,这也体现出兴隆县法院执行局及执行干警司法为民的理念,再次感谢兴隆县法院。”

下一步,兴隆县法院将继续按照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充分发挥执行职能作用,继续以“清晨执行”专项执行活动为抓手,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坚持把服务群众放在首位,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尽最大努力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全力维护司法权威,提升司法公信力,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赵克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