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乡风>>

平泉:践初心办实事 促发展开新局

2021-11-15 15:24:53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农融媒体•河北农网讯 (张宝程 陈 阳 赵可会)11月12日,承德市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新闻发布会之平泉市:践初心办实事,促发展开新局》。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泉市四个班子带头走基层、解难题,深入基层联系点200余人次,全市1万多名党员深入包联户开展服务、查摆问题5000余个,解决急难愁盼问题4500多件,每项民生工程都深深惠及人民群众。

贴近群众,破解急难愁盼有温度。平泉市深入实施教育质量提升工程。每年安排资金1000万元,用于教职工绩效工资和教育质量效益奖励;评选10名“十佳校长”,城区入学难、大班额、群众关注的“三点半”问题得到根本解决。深入实施县城建设提质升级行动。实施瀑河生态治理等城建项目69个,完成投资26.8亿元,城市建成区面积扩大到20平方公里;大力推广“以克论净”模式,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90%,城区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8.6%;建成综合文化服务中心9个,进一步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服务大局,聚力重点工作有深度。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推进“厕所革命”,目前完成户厕改造10271座;投资1.6亿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19个乡镇生活垃圾治理社会化服务项目全面启动。持续开展全民免费健康体检。每年安排资金500万元,为45-64周岁城乡居民提供免费体检,目前已检出病例4.5万人次,惠及群众10万余人,群众满意度达100%。大力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建设。投资20.2亿元、全长24.5公里的国道G508平泉城区段改建工程稳步推进;投资1.7亿元,完成农村公路改造提升248公里。

着眼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有力度。不断优化行政审批流程。优化行政权力72项,申报材料减幅32.7%,办理环节精简率33.3%,承诺时限缩减了34.3%。不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推广“不打烊政务”“24小时智慧自助”等服务模式,努力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高效发挥“政府工作站”职能。派驻46名驻企代表,入驻全市132家“四上”企业和重点项目以及2519家小微企业,对重大项目进行全方位帮办,目前,“政府工作站”共收集问题1396件,解决1388件。

突出基层,提升现代化治理水平有高度。切实抓好信访稳定。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联和接访制度,化解领导包联案件140件,特别是彻底解决困扰多年的广通公司152人集体访问题。着力构建“三治融合”乡村治理体系。不断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构建自治、德治、法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着力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完成现代化治理创建工作的乡镇和行政村(社区)达35%以上。有效发挥党建宣传引领作用。建立了集诉求办理、政务服务、维权救助于一体的战斗堡垒,做到群众有需求,基层有响应,擦亮“十不出村”“驻村百晓”基层党建工作品牌。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李媛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