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乡风>>

阳原农商银行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

2021-11-11 15:49:02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农融媒体•河北农网讯 (李晓令)今年以来,针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阳原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和当地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从政治高度出发,压实主体责任,夯实工作基础,坚持不懈地将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同部署、同安排、同督导,推动了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的有效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效果。

强化领导,压实责任。该行在充实强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同时,在22个营业网点成立了由行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的分包责任小组,对所包联网点实施了常态化的巡察、督导和指导工作,对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工作上的疏漏及时帮助整改。同时,根据疫情发展态势,认真按照“落实十个常态化”和“30项防控措施”的要求,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和对应措施,做到了责任细、管控严、效果实。

严控严管,精准值守。该行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亲自带班值守,不间断对营业场所、办公区域及生活区域等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指导各网点改善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将实事办好,将好事办实。为了方便客户办理业务,在营业室配备了口罩、免洗手抑菌凝胶、“隔离椅”及雨伞、轮椅等防护用品和便民用具,坚持一天4次对营业场所、硬件设施进行消杀工作;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一律严格履行登记、佩戴口罩、体温测试、扫健康码和行程码等防护规定。并积极教育和引导全体员工加强自我约束管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制度和工作流程,对执行不到位的人员,严肃问责。同时,对当地政府分配的值守社区任务,安排人员全天候进行出入登记、测体温、上门排查,还对分配的包联辖区居民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任务,通过电话、微信、入户及小喇叭广播等形式进行督促和宣传工作,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推进。

潜心服务,支农支小。为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因地制宜地做好金融服务工作。该行一是通过网上银行和161个金融便民服务站,积极提供线上线下金融服务,客户可足不出户、足不出村即可办理快速便捷的服务。同时,努力强化营业网点软硬件设施建设,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增设便民服务窗口,努力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到10月末,手机银行活跃户数达到3500多户,超额完成了全年任务,各项存款市场占有份额达到41.46%,列全辖金融系统之首,为支农支小,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资金保障。二是为了将支农支小做强、将服务实体经济做实,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推进,他们借助“双基”共建平台,先后在6个乡镇举办金融夜校,对由村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种养户、个体工商户等进行了金融知识、信贷产品的培训与宣传,参加人员达500多人次。并通过“商户贷、惠农贷和养殖贷”,支持151户个体工商户、农户发展家庭式的加工业、零售业和种养业,为农户增产增收奠定了基础。同时,对发展有后劲,带动能力强的8家县域龙头企业,不断加大信贷投入力度,贷款余额达到1.52亿元,保持了企业经营实力和抗风险能力。三是为使企业在疫情状态下强身健骨,确保正常的经营生产,先后为20家普惠型小微企业实施了延期还本措施,涉及贷款本金1.11亿元,为企业纾难解困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同时,为了规避疫情的影响,对线上申请的贷款,按规定做到了快审、快批、快放。到10月末,涉农企业贷款余额占各项贷款余额达到52.4%,为推动普惠金融的深入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李媛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