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乡村振兴>>

薛冰峰:让冰雪运动的种子深植太行

2021-11-02 15:32:52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农融媒体•河北农网讯 (张宝程 高翯)“弯腰,曲膝,抬头,手背后……”在涞源县第一小学的训练场地,薛冰峰一边给孩子们讲解轮滑知识,一边纠正他们的动作。

一周五天的时间,辗转涞源县一小、一幼等16所学校,薛冰峰共计授课56节。这样的工作强度,在别人看来承受不了,薛冰峰却欣然接受且乐此不疲,他唯一觉得遗憾的是时间不够,人手不足。又把自己的六个徒弟召集过来,共同加入这项普及冰雪运动的公益活动中来。

薛冰峰——这个从名字开始就与冰雪运动结下不解之缘的轮滑教练,自小学五年级开始接触轮滑,到现在已经有26个年头。

在薛冰峰的家里,12双尺码不同、略显破旧的滑冰鞋整齐地摆放在特制的橱窗里。“这双是我10岁时央求爸妈买的第一双滑冰鞋;这个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时穿的……”说起这些鞋,薛冰峰总是滔滔不绝。它们见证了他从一个对轮滑运动单纯喜爱的懵懂少年,到大学轮滑社长,再到涞源县轮滑协会会长,这二十多年的成长历程,而数不清的证书、奖状以及奖杯则是对他这么多年付出最大的肯定。

“轮滑已经成为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对于薛冰峰来说,轮滑是工作,更是生活。他对轮滑的痴爱深深影响、带动着自己的家人。儿子两岁半起,薛冰峰就开始了对他的训练,今年8岁的女儿学习轮滑的时间也已有4年之久。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下,儿子、女儿在自己所在的组别里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感谢轮滑,让我的小家变得更加和美。”提到孩子,薛冰峰自豪之情溢于言表:“我希望越来越多的孩子能够加入到轮滑队伍中来,感受轮滑的魅力。”2019年,薛冰峰成立了自己的轮滑俱乐部。几年的时间里,培养出20多名优秀轮滑选手,输送到省、市轮滑队,累计培训冰雪和轮滑爱好者10000多人,其中在校学生3000多名。

为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为家乡冰雪运动普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他自报奋勇,免费为城区幼儿园、小学进行轮滑培训。

“薛教练,我现在滑得可溜了。”“冰峰哥哥,我觉得我也有进步。”……每次一到学校,薛冰峰就被孩子们簇拥着。在他的推广与指导下,越来越多的孩子加入到轮滑的队伍中来。

翻开薛冰峰的工作日志,首页上用钢笔赫然写着两行字:“我要把轮滑的种子播撒在家乡的土地上,用心去浇灌呵护,让冰雪运动在涞源开出艳丽的花朵。”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赵克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