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乡风>>

王平:退伍不褪色,90后网络说唱达人回报家乡

2021-10-25 15:54:30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农融媒体•河北农民报讯 (张宝程 王会芬)王平(又名王文),1991年2月出生,他曾是一名军人,退伍后自主创业,现为保定盛奥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在王平身上,看不到企业家的商业气息,而是一个满满正能量的文艺青年,一个热血依然沸腾随时准备祖国需要有召必回的退伍军人。他还是一个玩说唱音乐的网络达人,中国原创音乐网、豆瓣网、网易云音乐等国内知名音乐网站都有他创作的歌曲。

当兵入伍,部队走出文艺青年

王平经历坎坷,从小远离父母,14岁就独自闯荡社会,后来参军入伍成为一名士兵。部队这个大熔炉把他历练成一个优秀的人才,摸爬滚打、擒拿格斗的各种军事训练磨炼了他不怕吃苦不怕输不惧挑战的精神,在各种文艺演出和技能比武大赛中屡获嘉奖。

由于热爱音乐,王平多次参加全旅文艺晚会并获奖,先后被评为文艺骨干和文艺标兵,2014年参加中央电视台特别军事节目《军营大舞台》获得优胜奖。2015年参加北京的IRM荣获亚军;2016年参加广州的BEAAT获得季军,全国饶舌河北赛区冠军;2017年保定市青年歌手大奖赛最佳原创奖;2020年被团县委授予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同年8月被评为最美退役军人……

光荣退伍,树立产业强国理想

2015年退伍后,王平跑过销售,做过兼职,在酒吧当过驻唱歌手,后来意识到环保对环境发展的重要性,他先后创办了三家环保设备企业,奔波于天津、山西、北京、石家庄各大中小企业……

生意逐见起色,聪明睿智的他把环保事业做的风生水起。穿过军装的王平,远离浮躁,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和产业报国的理想。与多家企业签约合作的同时,不停步不懈怠,而是致力于自身业务和管理能力的提升,退伍后先后在陕西科技大学、清华大学、西安煤科院等高等院校进修学习。先后与天津大港油田、保定长城汽车等多家国内知名企业成为环保合作单位。

坚持创作,网络说唱赞美家乡

王平在退伍后一直保持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捐款捐物,参加手写春联义卖和各种慈善募捐活动,帮扶特困家庭和贫困学生。去年疫情期间,多次捐款捐物,踊跃报名到社区当志愿者,日夜值守,勇敢投身到抗击疫情阻击战中。

王平有着对音乐的热爱和执着,这几年,他一直在忙事业的同时不忘创作,用歌声抒发对家乡的热爱,展示当代青年的理想和情怀。中国原创音乐网、豆瓣网、网易云音乐等各大网站陆续发表作品十余首,《战舞》、《命不由天》、《从未离开过》、《来自望都》……其中,《来自望都》是他为防疫一线的平民英雄写下的赞歌,歌曲视频发布到网上后,点击量达到2万次。

2020年国庆晚会上,王平再次创作了说唱音乐《My city望都》,舞台上他用手中的笔和浑厚的声音,介绍家乡的辣椒、孙氏太极拳、尧母这三大文化和悠久历史,抒发了九零后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这首歌在新媒体平台发布后再次受到观众一致好评,尤其是年轻人的喜欢和追捧。

王平说,这些年一直奔波在外,走过很多城市,但一直最喜欢的还是自己的家乡,总想为家乡做点什么。百忙之中,他为望都辣椒博物馆设计文创产品,把尧母文化和辣椒文化通过展品进行宣传展示尧母的慈孝精神和望都人民辣椒一样热烈的拼搏精神展示。展品陈摆的当天,赶上省旅发集团领导参观调研,深受好评,这也弥补了望都县文创产品用玻璃工艺展示本土文化的空白。

王平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只要祖国需要,有召必回!2021年,他当选望都县第十届政协委员。王平说,今后他将继续努力,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家乡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李媛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