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体系>>

承德抗寒苹果项目获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好成绩

2021-09-30 14:33:21 来源:河北农民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抗寒苹果栽培项目获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季军 获得奖金25万元

9月23日~24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暨第九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业赛在定州市举行,全省791家企业团队参加了这项比赛,其中70家企业团队进入了决赛。由河北省水果产业创新团队承德综合试验推广站指导的平泉市尚泽果业有限公司以“寒冷区抗寒苹果栽植技术的示范与推广”项目晋级决赛,并取得季军的好成绩,获得奖金25万元。

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业赛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农业高质量发展五年规划,选拔农村空间广、资源丰、产业多、潜力大的优势项目,充分展示我省各行业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作用;充分展示了冀汇新动能、智创新未来和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中涌现的各行业佼佼者形象。能进一步将优质创新资源配置到农村,不断优化农村创新创业生态,引导更多社会资金、先进技术、优秀人才向农业农村集聚,催生农村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吸收更多有理想、有抱负、有能力的创业者投身到乡村振兴中去。

据了解,平泉市尚泽果业有限公司是集育苗、矮化新品种水果引进繁育、抗寒苹果高标准规模矮密栽培、无公害蔬菜种植、果品收购储藏运输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了由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伊凯研究员、河北省水果产业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张建军研究员、苹果岗位专家杜纪壮研究员、平泉市农业农村局高级林业工程师宋占宝等组成的专家技术团队。

公司发展抗寒苹果产业创造了“短周期高效益省力化”的栽培模式,为冀北寒地及类似冷凉地区农业产业发展找到适合路径,首创平泉林果产业 “一地生四金”扶贫模式,被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中国企业精准扶贫分领域(产业类)案例,成为冷凉贫困山区发展林果产业脱贫致富典型。平泉寒地苹果列入河北省农业高质量发展五年(2021-2025年)规划, 寒地苹果产业列入了河北省重点打造的12个特色优势产业集群,100个现代农业示范园,100个高端精品名单。在尚泽果业公司的创新带动改变了承德寒地区域几十年来苹果品种单一、栽培模式落后的历史,使我国北方苹果栽培区域北移200公里,我国广大北部冷凉地区种植大苹果成为现实。(宋占宝)

来源:河北农民报
责任编辑:张彦立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