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县域>>

邢台前南峪村:特色种植拓宽致富路

2021-09-08 17:08:30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种的软枣子产量高,价格好,亩产达到3500斤,每斤卖到30多元,一亩地收入保守估计可达到6万元。”近日,邢台前南峪村村民郭全生一边在地里采摘,一边高兴地向记者介绍。

郭全生正在果园摘软枣猕猴桃。

郭全生所说的软枣子就是软枣猕猴桃,2017年,郭全生大胆探索引入栽种软枣猕猴桃项目,经过四年的发展,种植面积达到了50亩。走进郭全生的软枣猕猴桃种植园里,一排排软枣猕猴桃果树长得郁郁葱葱,枝条沿着搭好的线架爬藤而上,长势喜人,一颗颗玛瑙般的绿色果实掩映在繁密的叶子中,令人垂涎欲滴。

看着满园长势喜人的软枣猕猴桃,郭全生难掩内心的喜悦,他告诉记者,前南峪村独特的气候条件,使得这里生长的软枣猕猴桃口感清香,果肉细腻。

成熟的软枣猕猴桃挂满枝头。

由于第一次种植软枣猕猴桃,如何选择品种、增加产量?在病虫防治、生产管理等方面又有哪些注意事项?这些对郭全生来说都是难题。通过不断学习,郭全生逐渐掌握了软枣猕猴桃的种植技术。

果农们正在打包软枣猕猴桃。

软枣猕猴桃要3年结果、5年丰产。2020年,郭全生种植的软枣猕猴桃第一年挂果,眼看三年的努力就要有收获,突如其来的一场冰雹砸坏了田里的所有果子,郭全生损失惨重。

“困难都是暂时的,我非常看好软枣猕猴桃的市场前景!”郭全生满怀信心地说,目前软枣猕猴桃市场供不应求,即便今后价格有所回落,也能保证收益。下一步,他还要引进软枣猕猴桃的深加工项目。

近年来,前南峪村因地制宜,挖掘自身优势,依靠丰富的森林资源和红色资源,投资8600多万元,建成了“红绿”结合的生态旅游区。旅游发展起来后,村里不少人搞起了农家乐,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渠道。除此之外,前南峪村还结合本村地域实际,鼓励引导村民打破传统种植品种,引进种植软枣猕猴桃等经济效益更高的品种。

“下一步,我们要继续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保护蓝天和绿地,把我们前南峪绿色生态发展得更好,让全村老百姓更富裕,让全村群众都得实惠!”前南峪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郭天林说道。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媛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