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要闻>>

保定促就业强保障成效显著

2021-09-06 17:19:50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上半年保定市城镇新增就业5.21万人 发放失业补助金3995.5万元

冀农融媒体•河北农网讯 (张宝程)9月1日,保定市召开“坚守人社惠民心 构筑品质生活城”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保定市人社局聚焦就业、社保等民生热点,提升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等情况。

围绕“高质量”,千方百计促就业。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21万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6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0.67万人。围绕此项工作,保定市人社部门采取了进一步优化就业创业环境,加大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强化创业带动就业以及加大就业培训力度等措施。目前,保定市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18067人,已就业17579人,就业率97.3%。建立“出现一人,认定一人,扶助一人,稳定一人”的就业援助工作机制,公益性岗位安置7842人,发放就业困难人员补贴6398万元。持续推进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截至目前,全市人社部门共培育完成各类孵化基地(园区)60家,在孵团队2062个,带动就业9462人,开展创业服务8.72万人次。加大创业资金支持,今年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7笔,放款金额2095万元,带动就业430人。深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今年以来共组织各级各类补贴性培训5.84万人次,完成任务目标的85.6%,开展社会性培训5.01万人次,完成任务目标的110%。

围绕“全覆盖”,筑牢织密社会保障网。一是持续推进社保扩面,今年养老、工伤、失业三项社会保险共新增21.43万人,参保覆盖面分别达607万人、94.5万人、82.8万人。二是确保社保待遇全面落实,圆满完成2021年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调整工作,涉及全市企业、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共39.59万人,月人均增资额为133.91元,已全部发放到位,发放率达100%。三是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障生活作用,截至目前,全市共为8889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待遇6755万元。同时,继续实施失业保险扩围政策,上半年共为1.67万人发放失业补助金3995.5万元。四是积极推进社会保障卡发放应用工作,全市累计制作发放社会保障卡919万张,发卡率99%,并建成300余个社保卡乡镇服务网点。

围绕“高效能”,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全面实施人社服务“好差评”,推进窗口业务“网上办”“预约办”。今年以来,窗口单位共通过“不见面”渠道办理业务3.34万件。着力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上线运行企业养老保险网上申报、企业养老保险个人参保权益证明打印等系统,实现企业养老保险等130余项业务的网上办理,提高企业办事效率。搭建保定市人社数据共享平台,简化手续提高办事效率。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毕更新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