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县域>>

保定市荣膺“中餐厨师之乡”称号

2021-08-09 16:52:16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农融媒体•河北农民报讯 (记者 张宝程)8月6日下午,记者从保定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第30届中国厨师节上,保定市被正式授予“中餐厨师之乡”称号,是全国首个获得该荣誉称号的地级市。

据保定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局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坚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商务高质量发展,大力提升商贸服务业,多措并举促消费,全方位打造新业态、新模式,充分激发消费潜力,为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贡献商务力量。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定市商务局制定了《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预案》,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突发事件,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工作,加强货源组织调度,提高应急保供能力。对全市33家重点商超进行日报采集,监测生活必需品价格、应急食品和非医用口罩、消毒液日销量及库存量。同时加强督导检查和行业指导。

为推进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打造新业态、新模式,保定市商务局开展多元化线上促销活动,培育壮大电商主体,强化电商人才培养,今年上半年,保定市网络零售额214.11亿,居全省第三位。

积极促进餐饮消费能级提升,打造保定市“品质餐饮”新名片。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结束的第30届中国厨师节上,保定市被正式授予“中餐厨师之乡”称号,这是全国第七个“中餐厨师之乡”,也是第一个获得该荣誉称号的地级市。同时,银都饮食、小放牛、金筷子、老街坊等4家企业获评中餐特色美食企业,保定会馆“一品直隶官府宴”、银都饮食“全鱼宴”等2个宴席获评中餐特色宴席。此外,保定市研发推介“崇礼菜单”,高标准服务北京冬奥会餐饮保障工作,“一品直隶官府宴”“白洋淀全鱼宴”两个宴席入选2022年冬奥会崇礼菜单;打造高品质餐饮消费环境,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品味保定”美食季活动。

为推动商贸流通业健康发展,保定市商务局快推进步行街改造提升,创建进口商品营销中心(商店),加快发展品牌连锁便利店,积极推进商贸物流工作,创建绿色商场,开展“汽车消费促进月”活动,推进便民市场建设。

此外,为规范市场秩序,持续优化消费市场环境,保定市商务局开展全市成品油市场大走访专项行动,组织各县(市、区)、开发区及有关部门发现成品油市场各类问题242个;组织对保定市1313家加油站(点)展开年检,目前通过年检的加油站(点)1171家,改扩建16家,未通过年检126家;通过12312线索投诉举报,为群众解决单用途商业预付卡方面的纠纷12起,涉及金额15万,处理结果基本达到了群众满意。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李媛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