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乡风>>

河北衡水东桃园村:处处皆美景四季有看头 奔走在乡村振兴的路上

2021-07-27 16:44:00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东桃园村一角。

盛夏时节,走进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东桃园村,街道宽阔整洁,院落粉刷一新,小河流水潺潺,绿树红花簇拥在村子周边,顿时让人感受到一丝夏日的凉爽,而村北头的果园中,各种时节果子挂满枝头,更是洋溢着盎然生机。

正在小西河渠道边遛弯儿锻炼的东桃园村村民赵英新,呼吸着新鲜空气,望着村里的文化墙露出了会心的微笑。“路面硬化了,环村路也建好了,道路四通八达,下雨天再也不怕出不了门了……土地流转后,年轻人出去上班也没后顾之忧了,像我们平时看看孩子,闲下来就敲敲鼓、跳跳广场舞,生活得多姿多彩!”回想起村里这几年的变化,已是花甲之年的赵英新瞬间打开了话匣子,她不禁感叹道,现在的日子一点儿也不比城里差,这些都是以前不敢想的。

东桃园村内的文化墙。

道路宽了、路灯亮了、环境美了,一个个小村庄,实现了村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近几年来,大麻森乡东桃园村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布局、统一实施、统一运营”的工作思路,完成了全村耕地100%流转,实现了全体村民的致富奔小康。同时,以打造现代花海产业,发展乡村旅游为目标,积极打造集体经济增长点,先后建成了占地200亩的樱花园、20亩的李子园、杏花园和35亩的芍药园,2019年又建成1.5万平方米的滨河公园、5000平方米的休闲公园、河岸鲜果园以及3500平方米的海棠园,8个赏花观景主题公园共种植观赏采摘花卉苗木6万余株,全村森林覆盖面积1300亩。2020年该村被国家森林和草原局评为首批“国家森林乡村”,是远近闻名的“森林花海游”的绝佳目的地。

东桃园村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了森林与花海环绕,小西河水波环绕,“一步一景、二季有果、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的华北江南小镇风景区,并纳入衡水高新区精品旅游线路。通过在花海片区发展蔬菜瓜果种植业、体验式休闲农业及农家乐项目,把“旅游+美食”产业做大做强,赋予农业新活力,打造森林花海与特色美食完美融合的乡村旅游度假目的地。旅游客在这个集旅游观光、采摘体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乡村休闲生态园里,可品尝乡土气息浓郁、回归田园生活的生态瓜果和乡土特色美食,也可以参加以特色美食为主轴,举办的美食培训讲座、美食论坛和烹饪大赛等活动,使乡村旅游更加多元化,更加有效地吸引游客全面体验游玩乐趣,让游客真正见识到步步皆景、处处皆画的美丽乡村新风貌。

东桃园江南小镇规划图。

“我们正在规划建设颐养小镇民俗旅游度假项目,将原来乡村‘一日游’和最初的‘农家乐’,逐渐升级到城市郊区的休闲度假、健康颐养和深度体验为主要内容的田园民宿综合体,充分利用近郊乡村闲置房屋和劳动力优势资源,带动村民增收,壮大集体经济,让乡亲们过上城里人羡慕的生活。”大麻森乡东桃园村党支部书记刘顺青对村子未来的规划充满了憧憬和信心。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媛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