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乡风>>

张家口市桥东区连续7年开展"党史教育"工程进校园活动

2021-07-16 14:52:11 来源:河北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张家口市桥东区上千名中小学师生共同参演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展演在该市工人文化宫隆重上演。生动曲折的剧目,学生们惟妙惟肖的表演,给在场观演的几千名中小学生观众上了一堂特别的党史教育课。据了解,这是桥东区教育系统开展的“党史教育”工程进校园活动的内容之一,已连续举办7届,均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青少年时期是一个人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据桥东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党史教育”工程的开展,旨在培养青少年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有助于其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据介绍,从2015年以来,桥东区教育系统率先开展实施“党史教育”工程,主要包括3项内容:党史展演大课堂、党史教育进教材、党史文化进校园等。为此,该区专门成立了“党史教育工程领导小组”,下设“党史教育工程办公室”,聘请张家口市知名文化人士组成“党史教育专家顾问团”,由全区骨干教师组成“党史教育区本课程开发小组”。确保“党史教育”工程开展的科学性、系统性、实效性。

其中,“党史展演大课堂”从201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7届,累计演出9场,2020年还首次开启“线上展演”模式。其中,参演学校达20多所,参演人数累计1万多人,受教育人数达100多万人。同时,在党史教育进教材方面,该区建设了党史进校园区本党史教材,共包括“视频教学课程”“电影课程”“歌曲课程”等10门课程。内容设置上,主要突出党的历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教育,以及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人物的教育等等。在党史文化进校园方面,主要在中小学校园开展党史展览、党史演讲、红色文化研学游等党史特色文化活动。

据介绍,系列“党史教育”工程活动的开展,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获得社会各界积极评价。《人民日报》《解放军画报》《中国国防报》等多家媒体均对此予以了关注报道。


来源:河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媛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