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要闻>>

河北公布2021年上半年农资打假典型案例

2021-07-08 16:52:47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2021年开展农资打假工作以来,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时段,依法依规加大打击力度,查处了一批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的违法行为,保障了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文安县某农资经营部(张某某)经营劣质种子案。2020年12月28日,某种植户反映文安县某农资经营部(张某某)购买的玉米种子纯度不够。经抽样检测和调查,该玉米种子低于标签标注的纯度。文安县农业农村局责令当事人停止生产经营,没收违法所得7840元,罚款30000元。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某农资服务部销售应当审定未经审定的农作物品种案。2021年3月18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对某农资服务部执法检查时,发现其销售的玉米杂交种子,适宜种植生态类型区不包括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经营行为,没收玉米杂交种子,没收违法所得300元,罚款20000元。

河北某肥料制造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肥料产品有效成分与登记批准的内容不符案。2021年2月7日,邯郸市农业农村局接到河北省农业综合执法局《关于对河北省某肥料制造有限公司有关肥料进行调查核实的函》,遂立案调查。经查,当事人分装的标称某能源矿产有限公司生产的肥料,经某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检测有效成分含量与登记批准内容不相符。邯郸市农业农村局对其作出警告,罚款9600元。

顺平县王某某未取得农药经营许可证经营农药案。2021年4月25日,顺平县农业农村局接到举报,称某村口流动商贩正在销售农药。随即执法人员赶到某村口,发现王某某驾驶一辆皮卡汽车正在销售农药。经查,车上装有灭多威17瓶/300ml、高效氯氟氰菊酯10瓶300ml、三唑锡30袋/100克、阿维哒螨灵18瓶/200ml、苯醚甲环唑11袋/100克,涉案货值436元,尚未售出。王某某未办理农药经营许可证。顺平县农业农村局责令立即停止经营农药,没收违法经营的农药,罚款7000元。

乐亭县某农药经销处经营劣质农药案。2021年3月26日,乐亭县农业农村局收到河北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检测结果显示:曾于2020年7月9日对乐亭县某农药经销处经营的、标称某农药有限公司生产并经生产单位确认的试验用40%稻瘟灵乳油,抽样送检产品有效成分与该产品质量标准不符。经查,该经销处从某农药有限公司购进40%稻瘟灵乳油5件,除抽样3瓶外,销售97瓶,违法所得436.50元。根据《农药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认定为劣质农药。乐亭县农业农村局责令当事人停止经营,没收违法所得436.50元,罚款2063.50元。

定州市某种业经销处(杜某)未按规定建立、保存种子经营档案案。2021年5月20日,定州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人员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定州市某种业经销处(杜某)未建立、保存种子经营档案。定州市农业农村局责令当事人改正,罚款2200元。

隆化县某镇农资门市经营劣质农药案。2021年4月21日,隆化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时,发现某镇农资门市经营的通用名为乙莠滴辛酯的农药产品超过农药质量保证期。当事人经营的超过农药质量保证期的产品,认定为劣质农药。隆化县农业农村局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经营,没收劣质农药乙莠滴辛酯2瓶,没收违法所得60元,罚款2000元。

任丘市某养殖服务处(王某某)经营假兽药案。2021年4月16日,任丘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某养殖服务处(王某某)经营的“驱虫型奶香高钙舔砖”外包装的产品功能具有预防和治疗作用,根据《兽药管理条例》第七十二条第一项的规定,判断为兽药。根据《兽药管理条例》第四十七条第二款第二项的规定,经营“驱虫型奶香高钙舔砖”,按照假兽药处理。任丘市农业农村局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经营,没收违法经营的兽药“驱虫型奶香高钙舔砖”40箱,处以违法经营兽药货值金额3倍的罚款1200元。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毕更新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