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要闻>>

未来几天河北雨水频频,明起高温再来

2021-06-25 17:19:30 来源:河北天气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昨天,受冷空气影响,河北中北部出现降雨天气。

未来几天,雨依旧是常客!

未来几天,多雷雨,局地雨势较强,雷雨时伴有强对流

今天下午到27日白天,中北部地区多雷阵雨,部分地区雨势较强,有中到大雨,个别点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27日夜间到28日,降雨区域转移到东北部,以雷阵雨或阵雨为主。

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承德、唐山、秦皇岛有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白天,保定、雄安新区、廊坊及以北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有中到大雨,个别点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明天夜间到27日,张家口东部、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东部、雄安新区、廊坊、沧州、衡水北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中唐山、秦皇岛、沧州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7日夜间到28日,东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由于东北部雨势较强,东北部一些地区需警惕地质灾害。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与河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自06月24日20:00至06月25日20:00,河北承德市(围场县、丰宁县、隆化县、承德市区、承德县、滦平县、宽城县、兴隆县、平泉市)、唐山市(迁西县、遵化市、迁安市)、秦皇岛市(卢龙县、青龙县、抚宁区)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请上述地区有关责任单位和监测人员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巡查等防范工作。

河北省水利厅与河北省气象局6月25日11时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预计,6月25日12时至6月26日12时,承德市隆化县、双滦区、双桥区、高新区、承德县、滦平县、平泉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等地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Ⅳ级,蓝色预警)。

请上述地区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高温连续剧》即将上演,局地达39℃!

在冷空气和降雨的影响下,一早8时,大部的气温在23℃上下,体感凉爽舒适。

今天在雨水的影响下,高温“偃旗息鼓”,大部的最高气温在30℃附近,其中,承德和秦皇岛当属最凉爽的代表,多在23℃上下。

然而,明天起气温火速蹿升,“高温”再来,中南部仍是出现高温的主阵营!

预计26日到28日,河北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35℃-37℃,局地可达38℃-39℃!

而且一直到本月底,中南部的高温都会是“常客”!

未来几天,中南部高温再度发展,提醒大家防暑措施又要提上日程了!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今天(6月25日)下午到夜间

明天(6月26日)白天到夜间

后天(6月27日)白天到夜间

预报来源:河北省气象台2021年6月25日11时预报

来源:河北天气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毕更新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