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文旅>>

​饶阳: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旅游路线

2021-06-23 17:02:47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农融媒体∙河北农民报讯(记者李晓阳)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贴近百姓、走进群众,饶阳县把文化旅游与红色旅游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挖掘整理县内的红色教育资源,着力推出红色旅游精品路线,把红色地标变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实景”课堂,以此来满足广大群众出门旅游的需求,也满足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需求。

该县整合县内优质红色文化资源,连点成线,规划了县域经典红色旅游路线:大广高速饶阳出口——老电影博物馆——冀中导报展览馆——饶阳县烈士陵园——耿长锁纪念馆,让红色旅游与文化旅游同频共振,使基地成为展示红色文化的新窗口,宣传党史知识的新载体,让广大群众在游中学、在学中游,在实景中感受党史、学习党史,通过重温劳模足迹,汲取榜样力量,感受“红色老区”的革命精神和文化底蕴,吸引更多人关注饶阳这座活力之城。

游客们在冀中导报展览馆参观。 安升冉 摄

为让红色旅游路线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该县立足实际,多措并举提升红色路线的内涵,打造旅游精品。该县召开了《冀中导报》展览馆筹展专家座谈会,邀请了父辈曾在冀中、《冀中导报》工作战斗过的后代:黄敬、范瑾子女俞敏声,俞慈声、黄晴夫妇,孙毅将军之子孙铮铮、王兵夫妇等参会,在座谈会中,专家们学习了党在冀中的历史,回顾了《冀中导报》艰辛的办报历程,回顾了共产党人带领冀中区人民所取得的胜利,缅怀了在冀中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从中汲取力量和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此次座谈会对于《冀中导报》展览馆今后的不断完善起到了积极作用。吕正操将军之子吕彤羽为《冀中导报》展览馆开展仪式发来贺信;耿长锁纪念馆、冀中导报展览馆、老电影博物馆在传承红色典型事迹的基础上,结合馆内现有条件和设备,因地制宜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实现教育功能和参与互动的完美融合。

截至目前,全县共利用红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00余场次;耿长锁纪念馆就如何配合参观团体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详细部署,让前来参观的团体更好地接受党史学习教育;老电影博物馆启动“百部经典红色老电影展映”活动和“永远跟党走——河北省优秀国产电影主题展映活动”,以“奉献经典影片·展现百年辉煌历程”为主题,精选百部经典红色影片进行循环展映,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奋斗历程。耿长锁纪念馆馆长魏志伟表示:“6月份以来,耿长锁纪念馆、冀中导报展览馆、老电影博物馆等日接待参观已突破千人以上,目前还有很多团队进行预约。我们希望通过打造红色旅游线路,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认真梳理历史脉络,用好用活本地红色资源,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研学体验。”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毕更新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