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文旅>>

保定:“域外高中”不得提前招生

2021-06-21 15:59:30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农融媒体•河北农网讯 (记者 张宝程)面对愈演愈烈的域外高中掐尖中考优秀生源问题该怎么办?日前,保定市教育局发布的2021年市域外民办普通高中学校(以下简称域外高中)招生管理办法严格控制域外高中在保定市招生数量。规定,域外高中在保定招生,需在保定市公办普通高中录取结束后进行,由保定市教育局、保定市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域外高中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招生考试,不得招收已被保定其他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的学生。对有违规招生行为、不良招生记录的域外高中,一律取消在保定市招生资格。自2022年起,停止市域外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在保定市招生。

根据这个办法,域外高中在保定市招生工作由保定市教育局统筹管理、统一组织、统一录取。.计划在保定市招生的域外高中,按照省教育厅规定时间,需要将招生计划一次性函告保定市教育局。保定市教育局科学核定其招生计划,书面回复并向社会公布,未经保定市教育局确认的招生计划无效。

域外高中在保定市招生,在保定市公办普通高中录取结束后,设立单独批次录取,由保定市教育局、保定市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不得招收已被其他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得录取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以下的学生。域外高中未经保定市教育局确认招生计划、超计划招生、提前招生,均为违规招生,保定市教育局不予承认。对有违规招生行为、不良招生记录的域外高中,一律取消在保定市招生资格,该校原定在保定市的招生计划即行废止。

录取结束后,保定市教育局向域外高中审批地市教育局发放录取确认函和确认录取学生名单,学校据此向学生发放加盖学校印章的录取通知书,并为学生注册学籍。域外高中不得为未经保定市教育局确认录取的学生注册学籍。已被保定市高中学校按规定录取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且未向录取学校说明原因的,视为放弃入学机会。其他任何普通高中学校不得录取并为其办理注册学籍手续。

各县(市、区)严格按照保定市教育局确认的招生录取名单进行学籍审核,严禁为域外高中违规招收的学生办理学籍电子档案转移审核。对违反规定办理的县(市、区)教体局负责人和当事人,严肃处理和追责。坚决打击任何学校、机构和个人违规参与市域外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活动的行为,情节严重的,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及个人的责任。

域外高中学校未按本办法进行的招生行为均为违规招生,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违规招生学校自行承担。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毕更新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