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乡风>>

“党旗红”引领“城管蓝” 让党史学习教育生动鲜活

2021-06-17 15:51:37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农融媒体•河北农网讯 (记者 张宝程 通讯员 张瑞彤 安文英)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保定市满城区执法局以“党旗红”引领“城管蓝”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了“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做到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为加快建设“宜居乐业、厚德尚美的品质生活之城”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线上线下结合,随时随地学党史。满城区执法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开展全局“读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并在全区演讲比赛中获得特等奖;开展“书写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书法、摄影展;录制党史知识快问快答小视频和百名党员读党史视频;在局公众号中设置“党史知识竞赛”小栏目和“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举办党史知识暨业务能力竞赛,采取网上答题、线下笔答和现场抢答相结合的形式,在全局党员干部之中掀起了深入学习党史的热潮,工作之余认真学习,考场上奋笔疾书,抢答赛如火如荼,通过竞赛提升了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展现了城管工作者的风采。

室内室外联动,汲取力量颂党恩。执法局党总支每周五下午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认真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每周集中轮流领读、每月交流研讨、书写心得体会,努力将“读书班” 办成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意识的平台。同时,执法局还组织党员干部走出户外,走向红色圣地,聆听革命故事,接受红色教育。清明节前,组织瞻仰烈士陵园,百人诵读《七律·长征》;五月,组织党员干部登上狼牙山,在五勇士雕塑前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室内室外的“党史学习课堂”,切实感受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机关基层携手,一颗红心跟党走。满城区执法局与深能保定发电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建了党史宣讲小分队,深入环卫公司、供水公司、人民广场、复兴公园、菜市场等场所,用快板、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小分队自编自导自演,用精彩的表演,让群众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党史教育,用饱满的热情,展现了城管执法人员的精神风貌,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李媛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