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县域>>

唐县:人居环境大提升 美丽乡村靓起来

2021-05-10 17:11:37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农融媒体•河北农民报讯 (记者 张宝程 通讯员 甄慧帅、耿赫敏)近日,唐县结合秸秆垃圾等“四清”清零活动,进行垃圾清理、污水处理、村庄美化等一系列措施,着力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打造绿、亮、美、净、畅的美丽乡村新气象。让我们走进唐县各个乡镇,带领大家看看如今唐县乡村的美丽风采——

长古城镇:环境卫生大提升

在唐县长古城镇,刚刚打扫过的街道干净美观,村里“四害”消杀员正在对重点部位进行消杀,沿街展示着健康教育宣传展板,美化村庄清洁活动正开展的如火如荼。据了解,该镇利用微信群、大喇叭、展板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倡导党员、志愿者、村民广泛参与到村庄清洁美化活动中来,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到村中进行实地指导,带动两委干部积极性,人居环境卫生有了极大的提升。

罗庄镇:垃圾清理面貌新

在罗庄镇,党员干部、保洁员、志愿者齐出动,清理街道、路边、河道、农田的各种垃圾,推土机轰鸣工作中,进行秸秆垃圾的清理整治,一派热火朝天的气象。据了解,为全面落实市县“四清”工作要求,推进“清零”行动,罗庄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作用,组织人力,调配机械,对村庄、路旁、地头、沟渠的秸秆、生活垃圾、杂草及工业废弃物进行集中清运。同时,由镇执法队员组成四个督查小组,对各村清理情况进行巡逻督查,确保短期内实现农村面貌的大改观。

迷城乡:春播花种乡村美

春光和煦,暖风徐徐。在唐县迷城乡村路花池边、村庄入口处、河道两旁,忙碌着播撒花籽的村民们,大家热情洋溢、满心欢喜,干劲儿十足地装扮起这片热爱的土地。据了解,唐县迷城乡抓住播种良机,组织全乡9个村开展“撒播花种,美化乡村”活动。乡政府统一购买50斤蜀葵花籽,各村积极展开行动,翻土、整地、播种,花种撒播面积达10亩左右。村民表示:“这个活动让我们的村子更加美丽,非常有意义,我们大家伙儿都期待花种发芽,迷城山花处处盛开!”

……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唐县各乡镇的“美丽乡村”行动仍在持续开展中,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齐力合发,聚力改善村容村貌,使乡村道路更整洁,田间地头更干净,共建干净美丽生活环境。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张晓华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