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要闻>>

宽城农商银行金融活水润春田

2021-04-09 16:26:51 来源:河北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农融媒体·河北农网讯(许稀琛  刘奇奇)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保障不误农时、不失“粮”机,宽城农商银行积极部署、统筹谋划,全力保障县域各类涉农主体春季生产金融需求。

位于宽城县峪耳崖镇双洞子村的宽城聚盛园食用菌种植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6月,企业占地105亩,是县域唯一一家专业种植杏鲍菇及食用菌新品种开发、生物质燃料加工循环利用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充分利用当地资源——玉米、木屑、麦壳作为食用菌的培养基,应用先进的栽培技术采取温度、湿度等智能化管理,实现周年工厂化栽培生产,该项目同时实现了直接解决就业132人(其中女工122、贫困户4人)、带动就业300余户,已完成日产杏鲍菇2万袋的生产目标。

忙碌完育秧,聚盛园的彭老板准时来到辖内峪耳崖支行,归还了当期利息并办理了200万元贷款授信业务。因为长年合作,农商银行上下早就和彭老板成了好朋友,“就知道您今儿准来”见到彭老板,信贷经理小袁笑呵呵地说,“一早儿就将贷款资料准备出来了,不耽误您时间”。“哈,农商行解决了我的资金困难,还帮这么多村民实现就业,欠谁的钱也不能欠农商行呀!”彭老板紧紧握着小袁的手说。

目前,宽城县共有18个乡镇、205个行政村,全县人口24.8万人,其中农业人口近20万,农村人口占全县人口的81%。在宽城农商银行的帮助下,宽城辖内逐步形成多个农业产业基地:以围绕种植业,逐步建成以汤道河区片、柳树下片为主的无公害蔬菜、食用菌、制种、中药材及专用粮、小杂粮等优质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基地;以围绕林果业,逐步建成化皮、孟子岭、独石沟、碾子峪为主的核桃、花椒、板栗、特色经济林、苗木等林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基地。

为满足广大农户金融需求,目前,宽城农商银行已在所有乡镇成立标准化金融网点,安装自动存取款一体机50台,安装具有取款、转账、查询功能的助农网点农信村村通POS机205台,拓展新型收单活跃商户9509户,自助设施覆盖全县行政村总数100%。

下一步,宽城农商银行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服务“三农”的基本要求,始终将服务“三农”放在改革发展的首要位置,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努力加大信贷投放,不断提升风险管控能力,使“三农”金融服务面不断扩大,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来源:河北农网
责任编辑:毕更新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