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乡风>>

衡水:76岁老人李圣贤义务为广场舞健身队放音乐十年

2021-03-15 14:38:2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市区丽景名苑小区有一支由业主组成的广场舞健身队,站在队伍前面的是76岁的李圣贤老人,她带着自费购置的音响,义务为健身的老年人播放音乐,无论严寒酷暑,数年来日日如此。

2012年,李圣贤老人住进了丽景名苑,爱好运动的她很快便和院里年岁差不多的老姐妹一起跳起了广场舞。刚开始,队伍中只有一个简单的小音箱,声音小不说,有时候还没跳完,音响就没电了。看着老姐妹们总是因为音响而不能尽兴,热心的李圣贤便自掏腰包购买了一台新音响。从那一天开始,健身队的音乐几乎日日都会响起。

每天早上6时,李圣贤老人总是早早提着音响出门,她笑着说:“都等着我呢,要是去晚了,大家跳不起来,我在家里也不安心。”数年来,这台小音箱始终为健身的老年人播放音乐。除了下雨天和最寒冷的腊月,李圣贤没让健身队的音乐停止过。

有一次,她腿疼的老毛病犯了,疼得站不起来,躺在床上她还不忘叮嘱同队队友,一定要把音响按时带到跳舞的地点。因为她知道有那么多老伙伴在盼着呢。腿刚好点儿,她就又早早提着音响出了门,站一会儿腿疼就坐在一边休息,直到大家都走了,她才最后一个回家。

这么多年过去了,李圣贤的小音响也已经更新换代了。“现在这个是儿媳妇给我买的,她特别支持我和老姐妹一起跳舞健身,听说原来的音响有问题,立马买来新的,生怕耽误我们跳舞。”李圣贤欣慰地说道。

除了义务播放音乐,热心的李圣贤还成了健身队伍里的“手机老师”。80岁的杨惠然老人说,队伍成员年龄都比较大,好多人不会用智能手机,圣贤是队伍中第一个用智能手机的,有什么不懂的都问她,她特别有耐心。“这个视频怎么拍呀?”“不会拼音怎么打字?”“语音听不清楚怎么办?”老人学得慢,有时候一个问题问好几次也记不住,李圣贤总是一遍又一遍地教,直到教会为止。

为了加深队员之间的联系,李圣贤专门成立了“丽景名苑姐妹快乐群”,把一起跳舞的老姐妹都拉进群里。每天跳舞的时候,她把舞蹈的动作拍成视频发到群里,让大家空闲时在家跟着学。

说起为队员义务奉献了近10年的李圣贤,健身队的成员都很感激,“每天最早来最后走,坚持一天两天容易,一年两年很难,更别说这么多年她都这么坚持。事情虽小,对我们却意义重大,我们打心眼里感激她。”

李圣贤说:“只要我还能跳一天,我就放一天音乐,只要队员有需要,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张晓华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