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要闻| 民生| 乡村振兴| 科技| 学院| 体系| 视频•直播| 深度| 县域| 乡风| 说法| 健康| 文旅| 生活| 供求| 电子报
河北农网>>体系>>

果树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培训受好评

2021-02-09 10:40:11 来源:冀农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河北省水果产业创新团队沧廊片区试验站分别在泊头和南皮举行果树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现场培训会。应试验站邀请,苹果岗团队成员、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石家庄果树所徐国良研究员,梨岗位专家、河北农业大学许建锋副教授分别为南皮县、泊头市果农授课。河北省水果产业创新团队沧廊试验站站长、沧州市农林科学院林果研究所副所长张立树研究员,以及试验站团队成员沧州市农林科学院林果所所长刘进余研究员、沧州市林业技术推广站站长肖家良正高级工程师、泊头市农业农村局史世军副局长、泊头市农业农村局果树站站长张炳龙推广研究员、衡水市林业技术推广站站长贾金旭正高级工程师参加培训活动,来自泊头、孟村、南皮、献县、邢台和衡水等地的林果技术人员和果农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当天上午在沧州世强果业有限公司基地南皮十二里口苹果密植园,徐国良研究员就“密植苹果高效栽培关键技术”进行现场培训,重点详细讲解密植苹果整形修剪、肥水管理、枝干轮纹病防控、树体防寒越冬等关键技术,并现场示范苹果修剪技术。徐国良研究员提出,苹果幼树冬季修剪宜晚剪,到明年2月份修剪为好,减少因冬季修剪伤口过多造成树体抽条;“果树管理是个良心活、细心活”,着重强调了果树管理细节的重要性。

当天下午在泊头小闫坞密植梨园种植基地,许建锋副教授就“密植梨园高效简化栽培关键技术”进行现场培训,对不同品种的周年管理进行了全面介绍,重点对密植黄冠梨、秋月梨的整形修剪进行了讲解示范,强调果树管理尤其要注重土肥水管控,配合整形修剪,提出了“三看一心”的梨树修剪方法。

两位专家用通书易懂的话语进行讲解,并现场解答技术人员和果农提出的有关问题,互动频繁,深受欢迎。此次培训改变以往室内授课的培训形势为果园现场培训讲解,现场解决果农在种植生产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受到果农一致好评,大家普遍反映收获很多。

培训期间,专家一行还考察调研了沧州市农林科学院现代农业科研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徐国良研究员对南皮冯家口镇大运河绿廊建设项目基地苹果种植基地做了技术指导。此次现场培训,充分发挥了省水果产业创新团队服务水果产业的科技支撑作用,对沧廊片区水果产业提质增效、果农稳产增收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岳雷 孙月丽)

来源:冀农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彦立

相关新闻

三农要闻

燕赵农村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民生热线 0311-67563577|  网站办公 0311-67562548

广告合作 0311-67563195|  订报垂询 0311-67562175

投稿邮箱:hbnw2020@163.com

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法律顾问:河北冀督律师事务所 臧济华

冀ICP备09047539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Copyright 2015-2020 jn.heb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经营性备案信息 网络文化经营单位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闻记者证管核系统

立即打开
河北农民报官方公众号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官方公众号 天下农资官方公众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头条号 河北农民报官方抖音号